孙国华带队赴铁王村开展乡村振兴工作调研

  • 2022年06月10日
  • 机关党委
关注西法大官网
微信
微博
Qzone
网址
打印
阅读

6月9日下午,校党委书记孙国华一行到临渭区三张镇铁王村开展乡村振兴工作调研,看望慰问驻村工作队员及幸福院五保老人。临渭区委常委、组织部长段淑梅陪同。

孙国华在座谈交流时要求,驻村干部要坚持在乡村振兴一线干事创业、体现担当作为。一要讲政治。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党和国家重大决策部署,要旗帜鲜明把政治建设放在首要位置,充分认识、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推进乡村振兴工作中始终做到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要讲学习。要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重中之重,学习贯彻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学习关于乡村振兴的决策部署和政策法规,还要向长期工作在一线的村两委会干部学习、向群众学习。三要讲担当。既要履行好驻村工作职责,还要强化与村两委会密切协作、互相支持、互相补台,切实担负起做好乡村振兴工作的责任与担当。四要讲纪律。要严格遵守驻村工作队员管理办法要求, 坚持吃住在村,接受区镇政府的日常管理。五要讲服务。要切实践行为民服务职责,把群众的幸福生活需求牢记在心,让群众得到实惠。

段淑梅在交流发言时对孙国华一行赴临渭区开展乡村振兴工作调研表示欢迎,感谢西北政法大学长期以来对铁王村乡村振兴工作的鼎力付出和为临渭区经济社会发展输送的大批优秀干部,希望继续深化校地合作广度与深度,在干部培训、能力提升和大学生社会实践等方面取得更大的合作成效。

村支部书记王宏民在交流发言时对西北政法大学8年多来倾力帮扶表示感激,对西北政法大学即将迎来85周年校庆表示良好祝愿。

在村委会,孙国华为驻村干部和幸福院五保老人送去慰问品,查看驻村工作队员的生活条件,了解他们的思想动态及家庭情况,叮咛他们即要把工作做好,还要安排好自己的生活。

党委组织部、乡村振兴办、巡察办负责人和临渭区乡村振兴办、三张镇等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相关活动。

(供稿:机关党委 摄影:韩筱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