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范九利一行赴西安蓝晓科技公司开展产学研合作交流

  • 2022年06月14日
  • 涉外法治研究中心
关注西法大官网
微信
微博
Qzone
网址
打印
阅读

6月10日下午,校长范九利一行赴国家重点高新技术企业、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西安蓝晓科技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总部进行座谈交流。公司董事长高月静女士,副总经理邓建康、于洋,核心技术(业务)人员马永刚、荆治瀛热情接见了范校长一行。

范九利对西安蓝晓科技公司的核心产品、公司发展表示关注,对公司为国家做出的科技贡献表示高度肯定。范九利表示,企业在全球化经营中也需要涉外法治的保驾与护航,西北政法大学多年来在国际法和涉外法领域的深耕和积累,可以为公司的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并进一步提出校企产学研合作的初步设想。我校副校长、涉外法治研究中心执行主任张荣刚教授向蓝晓科技公司介绍了我校办学、科研发展、涉外法治平台建设等情况,并就校企合作的契合点提出了若干思路。

西安蓝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高月静和副总经理于洋对公司的发展现状、产品研发、市场占有率等进行了细致的介绍,邓建康、马永刚、荆治瀛也补充介绍了公司的相关情况。蓝晓科技公司表示校企双方在产学研合作方面存在很大的合作空间,并表达了公司的合作诉求和设想。

我校企业合规研究院院长付玉明教授、经济学院副院长陈小勇教授、涉外法治研究中心学术秘书刘学文副教授、经济法学院段琳副教授等参加了座谈活动。付玉明介绍了我校企业合规建设研究情况,以及服务于公司发展的可能性。陈小勇、段琳介绍了我校经济学和法学交叉研究情况,以及与公司合作的契合点。刘学文立足于我国高科技企业国际化经营中可能面临的传统商业风险(商事合同风险、国际投资风险、贸易救济风险)和非传统风险,谈及企业的国际风险预防、企业合规安排的可能性。

(供稿:涉外法治研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