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范九利一行赴万商天勤(西安)律所开展校所合作洽谈

  • 2022年06月14日
  • 涉外法治研究中心
关注西法大官网
微信
微博
Qzone
网址
打印
阅读

6月10日下午,我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范九利一行赴北京市万商天勤(西安)律师事务所开展调研与合作洽谈。座谈开始之前,万商天勤律所主任卫永鹏陪同范九利及随访人员参观了律师事务所办公设施。随后万商天勤律所安排了气氛融洽的座谈活动。

范九利对律所管理和涉外业务中感兴趣的问题进行了访谈与交流,认为国家在习近平法治思想引领下,亟需加强涉外法治学科体系、学术体系和话语体系的基础研究,西北政法大学近年在涉外法治人才培养的平台构建、人才队伍建设和成果积累方面取得了一系列的成绩,学校愿进一步就涉外法治学科建设、学术研究和人才培养,与万商天勤律所展开合作。

卫永鹏对来访的校领导和随访人员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律所的发展历史和主要业绩,重点介绍了律所特色鲜明的“所有权归律所、运营权归公司”的管理模式和法律生态链上的产业布局,并介绍了万商天勤上海、深圳两个分所在国际业务方面的重要拓展。卫永鹏进一步提出在横向课题合作、设立奖学金、校友与学校互动、专家顾问团组建、“律途伙伴”教练式课程进校园等多个方面进行校所合作的设想。范九利和我校副校长、涉外法治研究中心执行主行张荣刚对律所提出的合作建议进行了回应,双方达成了校所合作的初步设想。参与座谈的校企人员就学校发展、律所建设、涉外法治人才培养等进行了广泛而深入的交流。

我校经济学院副院长陈小勇教授、涉外法治研究中心学术秘书刘学文副教授、经济法学院段琳副教授等陪同考察。万商天勤律所薛永谦、郭京港、方明阳、王哲律师,以及张惜冰、孙卓琳、刘方晨媛几位实习律师参加了座谈交流。

(供稿:涉外法治研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