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会议

  • 2022年06月14日
  • 党委宣传部
关注西法大官网
微信
微博
Qzone
网址
打印
阅读

6月14日下午,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在长安校区召开集体学习会议。校领导,党委委员,各二级党组织书记及党群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校党委书记孙国华主持会议。

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省委书记刘国中在中国共产党陕西省第十四次代表大会上作的《牢记嘱托 感恩奋进 解放思想改革创新再接再厉 谱写陕西高质量发展新篇章》报告精神、在中共陕西省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上的讲话精神。

孙国华在总结讲话时强调,要深入学习和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深刻理解和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一代寄予的厚望、对青年成长的深切关怀、对青年工作的殷殷嘱托。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各单位要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细,精心组织、周密安排,真正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把握准、领悟透、理解好。要强化思政引领、传承红色基因、加强实践育人、服务青年所需、健全完善机制,用学习成果指导学校人才培养的实践,用实践收获检验学习贯彻成效。

就认真学习贯彻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孙国华强调,省第十四次党代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要深刻认识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的重要意义,准确把握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的精神实质,把握牢记嘱托、感恩奋进的要求,把握解放思想、改革创新、再接再厉的要求,把握谱写陕西高质量发展新篇章的要求。要通过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三会一课”、教职工理论学习、干部培训等形式,分层分类推进党员干部师生学习全覆盖,引导广大干部师生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上来。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代会精神同抓好学校当前重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精心筹备学校第四次党代会,扎实开展巡视整改暨教育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进一步推进访企拓岗促就业行动,全力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着力防范和化解各类风险隐患,维护校园稳定安全,按照学校《2022年度党政工作要点》中各项工作任务的时间节点要求,一件一件往实做、朝前赶,以实干实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供稿:党委宣传部 张佼 摄影:朱风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