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与铜川市法检两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 2022年06月15日
  • 党政办公室
关注西法大官网
微信
微博
Qzone
网址
打印
阅读

6月14日,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范九利一行赴铜川市政法系统调研。调研期间,范九利校长拜访了铜川市市长郝光耀,并与铜川市中级人民法院、铜川市人民检察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书》。铜川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曹全虎主持签约暨揭牌仪式。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马朝琦,铜川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田鹤城,铜川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毛朝霞出席相关活动,双方共同为“法科研究生实践教学基地”揭牌。

范九利校长在致辞中介绍了西北政法大学校史及发展情况,并表示学校将以此次合作为契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将铜川政法工作的最新经验和生动案例带进西北政法大学的课堂,打造德法兼修高素质法治人才培养共同体,为铜川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标杆城市建设、政法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西法大”智慧、提供“西法大”方案。同时,范九利校长对校地合作提出三点建议:一是用好红色资源,培养德法兼修高素质法治人才,二是借助铜川优势,构建法治人才培养合作体系,三是提升合作空间,服务更高水平法治铜川、平安铜川建设。

双方一致认为,西北政法大学与铜川市法检两院的深度合作,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和我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的具体行动。双方将通过人才培养、学术研究、案件咨询、教育培训等领域合作,充分发挥各自优势,深入挖掘照金红色资源,推动校地合作向更高层次更广领域拓展。双方将围绕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深入开展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研究,助力推动更高水平平安铜川、法治铜川建设。

校党委委员、校长助理汪世荣,法治陕西建设协同创新中心主任王周户,科研处处长李瑰华、培训中心主任李集合、民商法学院党委书记周怡、行政法学院院长姬亚平、法治学院院长陈玺、研究生院副院长马成、中华法系与法治文明研究院执行院长王斌通等参加签约交流活动。

(供稿:党政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