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书记孙国华带队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活动

  • 2022年06月17日
  • 党政办公室
关注西法大官网
微信
微博
Qzone
网址
打印
阅读

6月15至16日,校党委书记孙国华带队到中铁十八局集团西北区域指挥部、中国铁路西安局集团有限公司、陕西丰瑞律师事务所开展访企拓岗活动,同企业(律所)负责人座谈交流,看望慰问校友。校党委副书记郭武军,党政办、教务处、招生就业处、国内合作与校友工作处等部门负责人参加走访活动。

中铁十八局集团西北区域指挥部党工委书记、总经理李世争,中国铁路西安局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张海涛,陕西丰瑞律师事务所主任窦醒亚等参加相关活动,对学校访企拓岗活动表示热烈欢迎,对学校人才培养质量和毕业生职业能力给予高度评价。校企(所)双方围绕企业发展、人才需求、专业人才培养等主题进行座谈交流,在教学实践、实习实训、就业对接、员工培训等方面达成进一步合作共识。

在座谈中,孙国华对学校的红色校史、专业设置、学科建设及毕业生情况等进行介绍。他指出,受多种因素影响,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面临的风险挑战增多,学生就业压力增大,访企拓岗是深化校企(所)合作的重要途径,是精准把握市场需求、完善人才培养机制的重要方式,更是实现广大毕业生充分就业高质量就业的有效手段。他强调,要通过学生实习、教师挂职研修、聘任实务导师等方式,打造协同育人共同体,推动人才培养与社会需求对接,深度推动“育才”“用才”的协同共赢。他表示,希望以走访调研为契机,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在学生就业、实习见习、人才培养、校友合作、平台建设等方面,拓宽合作领域,推动校企(所)双方共同发展。

在走访过程中,孙国华看望慰问了在企(所)工作的校友,与他们亲切交谈,了解大家的工作情况,畅谈母校事业发展,勉励他们传承学校红色基因,秉承“严谨 求实 文明 公正”校训,为企业和社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在陕西丰瑞律师事务所,郭武军代表学校与陕西丰瑞律师事务所签订共建实践教育基地协议,代表学校接受陕西丰瑞律师事务所定向冠名模拟法庭捐赠款150万元。

(供稿:党政办公室 摄影:学通社 孙寒 任美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