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心向党 喜迎二十大 | 我校第二十八届校园文化艺术节校园歌手舞蹈大赛顺利举办

  • 2022年06月20日
  • 校团委
关注西法大官网
微信
微博
Qzone
网址
打印
阅读

6月17日晚7:00,以“青春心向党 喜迎二十大”为主题的第二十八届大学生校园文化艺术节的校园歌手、舞蹈大赛在长安校区满天星学术报告厅举行。校党委书记孙国华,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监察专员肖道远,校党委副书记郭武军,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及各学院党委书记、副书记、团委书记出席本次活动。

受邀参与本次大赛的评委有:陕西音协党组书记、秘书长、编审、《音乐天地》主编吕品老师,西安音乐学院艺术处处长、艺术中心主任刘宝玲老师,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教授、艺术教育中心主任周伟老师,国家一级编导、西安歌舞剧院总经理助理、中国舞蹈家协会特邀评委雷佩华老师,西安文理学院音乐学院声乐副教授、陕西省音乐家协会会员曹云老师。

民商法学院那尔斯同学一曲内蒙民歌《乌兰巴托的夜》,让我们感受到蒙古族骨子里的豪迈、勇敢与浪漫;外国语学院李向硕同学的《鹿港小镇》,勾起我们对家乡的依恋之情;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黎晶晶同学的歌曲《人世间》,温暖、质朴,又蕴含无限力量;行政法学院(纪检监察学院)吴玲玲同学一曲《如愿》,唱出了对革命先辈们的深切感激;经济法学院(知识产权学院)苗雨玮同学用歌曲《不为谁而作的歌》致敬那些前进路上的无名鼓励者;新闻传播学院梁传凯、林炎两位同学的一曲《你的答案》唤起了追梦路上的青年们那颗永不退缩、永不言败的心;还有新闻传播学院鹿奕帆同学、公安学院(公共安全法学院)杨曜宇同学、刑事法学院杨广平和王钟超同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的谢文婷同学,他们用歌声明志、以旋律抒怀,展现了新时代青年积极向上、奋斗拼搏的姿态。

灯火漫卷的万里山河,初心换回了百年承诺,舞蹈《灯火里的中国》舞出了对祖国的热爱与赞美;舞蹈《深山里的女高阿妈》《等着你》《一个都不能少》,展现了不同身份、不同职业的人,在实现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征途中,平凡又伟大的付出;舞蹈《逆行》《纯白与藏蓝的共舞》《战疫终有晴》,致敬所有握紧信念的旗帜、逆风无畏前行的战“疫”人员;舞蹈《唐宫夜宴》《唐印》带领我们一同穿越时空,回到大唐最鼎盛的时期,一窥大唐奔放瑰丽的历史风貌;《桃花挽月》又用柔美的舞姿诠释了中国古典艺术含蓄和唯美;《浪漫草原》用轻快的舞步展现了新时代内蒙古人民多姿多彩的小康生活;舞蹈《朝着红日走》《正当时》为我们讲述了一代又一代青年“把青春献给祖国”,为祖国奉献和接续奋斗的感人故事。

最后,十组参赛歌手返场带来歌曲合唱《一起向未来》,表达了西法大青年对祖国的衷心祝愿和对美好明天的憧憬与向往。

经过激烈的角逐,在歌手类节目中,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黎晶晶获得一等奖;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谢文婷,刑事法学院 杨广平、王钟超获得二等奖;新闻传播学院梁俊凯、林炎,行政法学院(纪检监察学院)吴玲玲,经济法学院(知识产权学院)苗雨玮获得三等奖。舞蹈类节目一等奖,被民商法学院 《唐印》摘得;二等奖作品是来自商学院(管理学院)的《浪漫草原》和新闻传播学院 《唐宫夜宴》;外国语学院《桃花挽月》、国家安全学院(反恐怖主义法学院)《深山里的女高阿妈》、国际法学院《战疫终有晴》 获得三等奖。

近年来,学校始终坚持发挥校园文化育人功能,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持续开展体现时代特征、校园特色、青年特点的大学生文化艺术节系列活动,并已成为校内最有影响、参与学生最多的校园文化活动品牌。今后学校共青团将进一步加强校园文化建设,让同学们在歌舞艺术中领略青春的魅力,在多彩校园生活中绽放青春的光彩,始终坚定跟党走,青春心向党,喜迎二十大,建功新时代。

(供稿:校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