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深化与咸阳市合作

  • 2022年06月30日
  • 民商法学院
关注西法大官网
微信
微博
Qzone
网址
打印
阅读

6月28日上午,校长范九利、副校长张军政一行到咸阳市,与咸阳市高新区座谈交流、对接合作,与咸阳市中级人民法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咸阳市常务副市长、高新区党工委书记韩宏琪会见了范九利一行。

在咸阳市高新区,范九利、张军政,民商法学院院长程淑娟、副院长凤建军,经济法学院教授傅瑜,与高新区管委会主任毛建荣等进行了座谈交流,就校企合作及企业债务化解、风险防控进行了专业、深入的研讨,双方表示今后将进一步加强校企业务交流和深入合作。

在与咸阳市中级人民法院战略合作协议签约暨揭牌仪式上,范九利与咸阳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李永强出席仪式并致辞。咸阳市中级人民法院副院长卢玎、政治部主任李铁锁、各部门负责人,张军政、程淑娟及教师代表等参加活动。仪式由卢玎主持。

李永强指出,长期以来,西北政法大学在法学教学研究、法治人才培养、理论成果转化等方面取得显著成就,积累了丰富经验,培养了一大批高素质优秀法治人才。与西北政法大学开展院校战略合作,对于加强院校双方交流学习、促进法学理论与审判实践深度融合发展、更好培养新时代法治人才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双方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引领共同发展、以密切协作推动共同进步、以德才兼备为标准促进共同提升,助推平安咸阳、法治咸阳成为西部示范。

范九利在致辞中介绍了西北政法大学的历史沿革、办学特色及发展情况。他表示,西北政法大学与咸阳市中级人民法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共建“实践教育基地”与“法官干警教育培训基地”,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的重要行动,也是学校加强与法院系统合作交流的重要措施。西北政法大学将以与咸阳市中级人民法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为契机,不断拓展双方合作的深度广度,推动法治实践与法学教育深度融合,共同推进校院双方高质量发展。

范九利、李永强分别代表西北政法大学与咸阳市中级人民法院签署了《咸阳市中级人民法院、西北政法大学战略合作协议》,并共同为“实践教育基地”与“法官干警教育培训基地”揭牌。

此次战略合作为法学教育工作者和法治实践工作者搭建了双向交流机制,下一步,校院双方将建立联系会商机制,在法治实践基地共建、法治理论研究等层面进行全面深度交流合作。

(供稿:民商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