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22届毕业生代表座谈会

  • 2022年07月01日
  • 学工部
关注西法大官网
微信
微博
Qzone
网址
打印
阅读

6月30日上午,我校2022届毕业生代表座谈会在长安校区图书馆报告厅举行。校党委书记孙国华、校党委副书记郭武军,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孙昊亮出席会议,党政办、组织部、宣传部、学工部、校团委、研工部、教务处、招生就业处、保卫处、后勤保障处、图书馆等职能部门负责人以及各学院毕业生代表参加座谈。会议由学工部部长、学生处处长燕福民主持。

毕业生代表在发言中分享了在学校学习生活中所思所想、所感所悟、所知所行。对学校长期以来的关爱表达了由衷的感激之情,尤其是对自疫情以来,学校始终坚持以生为本,不断筑牢疫情防控安全网的工作成效予以高度评价。同时,围绕学校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学研究、服务社会等工作提出了改进意见和建议。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对毕业生代表的建议予以积极回应,并结合工作实际就进一步做好学生教育管理服务工作提出了改进计划。与会的各位领导和老师分享座谈感受并向同学们送上了寄语和祝福。

孙国华认真听取毕业生代表的发言,充分肯定了同学们的成长感悟,表达了对同学们提出建议意见的感谢,并用“魂、心、行”三个关键字给同学们提出殷切希望。一是要铸“魂”。要勇于铸民族之魂、铸国家之魂,始终胸怀“国之大者”,坚持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二是要立“心”。要立大心、树大志,要有包容心、感恩心,将抗击疫情的奋斗实践转化为克服人生挫折的宝贵资源,时刻保持健康的身心状态和正确的行为准则。三是要力“行”。要坚持终身学习、知行合一的观念,在实践中学习,在学习中成长,传承西法大红色基因,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建功立业。他深切勉励广大毕业生:“山再高,只要攀,总能登顶;路再长,走下去,总能到达!远行的路上,请同学们永远珍存与母校的血脉联系,时刻铭记西法大是我们共同的家园,带着家人的这份牵挂和嘱托,踔厉奋发,勇毅前行!”

座谈会最后,孙国华向毕业生代表赠送书籍,祝愿同学们怀揣梦想、扬帆远航。毕业生代表向学校赠送毕业留念礼物。

毕业不是结束,而是崭新的开始。学校将以此次座谈会为契机,不断加强与广大毕业生面对面的交流、心与心的联结,在推进教育体系构建、学生培养平台搭建、人才培养模式优化等方面持续努力。

(供稿:学工部  摄影:胡月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