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基层党组织书记论坛

  • 2022年07月01日
  • 组织部
关注西法大官网
微信
微博
Qzone
网址
打印
阅读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总结2022年基层党组织书记培训成果,交流基层党建工作经验,进一步深化对新时代党建工作的认识,7月1日下午,学校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在长安校区组织召开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基层党组织书记论坛。校党委书记孙国华,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范九利等校党政领导,党委委员,党群部门负责人,二级党组织书记、副书记以及全体党支部书记等共计180余人参加会议。校党委副书记郭武军主持会议。

校党委书记孙国华在讲话中回顾了党的光辉奋斗历程,讴歌了党的丰功伟绩。他指出,在全国上下喜迎党的二十大召开之际,我们迎来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百年来,党领导人民经过顽强奋斗,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迎来了从落后时代、跟上时代再到引领时代的伟大跨越,创造了人类历史上惊天地、泣鬼神的伟大史剧。在新征程上,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乘势而上、砥砺前行,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新的重大成就,极大增强了亿万人民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豪情和信心。

孙国华指出,近年来,学校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坚持开拓思路、创新举措,不断提高基层党建工作质量,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学校基层党组织体系不断健全,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明显增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师生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在教学科研、人才培养、管理服务等各项工作中勇挑重担、冲锋在前,为学校事业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他代表学校党委,向各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师生,向各级党组织书记和党务工作者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

孙国华结合巡视反馈和教育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自查自纠的问题,以及校内巡察反映的问题,指出了我校基层党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分析了原因,并就新时代如何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提出明确要求。一要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政治保证,二要落实基层党建工作责任,三要提升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力,四要做好师生思想政治工作,五要完善党建业务工作相互促进机制,六要在高质量发展中显现高质量党建的成效,七要持续加强基层党务工作者队伍建设。

会上,法治学院、法律硕士教育学院党委书记张学龙,国际法学院党委书记李立,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党委书记马光明代表政治学教研室党支部,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刘驰,商学院党委书记朱茂,机关党委学工部党支部书记燕福民等6位基层党组织负责人分别以“党建创新1+N,促进事业高质量发展”“强化政治引领,构建党建与教育高质量发展同向共进新模式”“党建引领促融合,为党育人践使命”“以高质量党建引领推动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事业新发展”“聚焦‘三个强化’抓党建,引领事业发展开新局”“立心铸魂,笃志润德——学工部党支部抓好党建为学生工作提质增效”为题作了交流发言。

郭武军在总结时要求,各二级党组织和党支部要及时传达本次会议精神,进一步激发广大党员献身党的事业、投身学校发展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要结合巡视反馈和教育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要求,对标梳理本单位基层党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持续深化整改,着力抓好落实;要持续推进党建与校院中心工作融合,不断提高基层党建工作质量,凝聚师生力量,破解发展难题,共同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供稿:组织部  摄影:胡月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