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存高远 脚踏实地 踔厉奋发启新程——西北政法大学举行2022届研究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 2022年07月03日
  • 西北政法大学
关注西法大官网
微信
微博
Qzone
网址
打印
阅读

7月3日上午,西北政法大学2022届研究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雁塔校区田径场隆重举行。校党委书记孙国华,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范九利,校学位评定委员会主席、校学术委员会主任韩松,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监察专员肖道远,校党委副书记郭武军,副校长王健、张军政、张荣刚、马朝琦、孙昊亮,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委员以及各部门负责人,各学院书记、院长、副书记,导师代表,毕业班辅导员,2022届在校博士、硕士毕业生参加典礼。典礼采用现场和线上直播相结合的方式举行。

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

(校党委书记孙国华为优秀毕业生颁发证书)

范九利以“志存高远 脚踏实地 踔厉奋发启新程”为题作讲话,代表全校师生向毕业研究生致以热烈祝贺!

“数载寒窗终有报,今朝承责启征程。”他期待每一名西法大学子立鸿鹄之志,争做伟大理想的追梦人,践行学校“法治信仰、中国立场、国际视野、平民情怀”育人理念,养成“终身学习”的习惯,在实践中摸爬滚打、总结经验、增长本领,为推进全面依法治国贡献力量,以实际行动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

他激励同学们勇担时代使命,强化“敢叫日月换新天”的豪情,争做新征程路上的先锋队、突击手,站位大局、坚定信心,勇挑重担、脚踏实地,在成长路上耐住性子,弘扬工匠精神,努力成为业务骨干,用实干实绩筑就个人成功之路。

范九利强调,毕业生要磨炼坚韧意志,做伟大事业的生力军,到基层一线接受锻炼,到复杂环境经历风雨,勇于直面问题,善于解决难题,练就能干成事的能力本领,保持健康体魄、昂扬斗志,在新时代长征路上劈波斩浪,挺起西法大脊梁,书写好青春芳华。

毕业典礼由校党委副书记郭武军主持。

副校长王健宣读《关于表彰2022届优秀毕业生的决定》。

校领导为优秀毕业研究生代表颁奖。

导师代表、国际法学院吕江教授在发言中表示,青春的力量、青春的涌动、青春的创造始终是推动中华民族勇毅前行、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的磅礴力量。希望同学们作为赓续陕北公学红色血脉的西法大人,胸怀“国之大者”,到新时代新天地中去施展抱负、建功立业,让青春绽放在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

西北地区民族宗教法律问题研究方向博士生古丽巴奴木·吾买尔江代表博士毕业生发言。她表示作为西法大人,应时刻牢记“严谨、求实、文明、公正”的校训,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接受人生新的挑战,为祖国、为人民建功立业,为自己书写青春无悔的华丽篇章。

新闻传播学院2020级硕士研究生祁家睿代表硕士毕业生发言。他表示,学校历经八十五载春夏,培养了一批又一批有理想、有担当、有抱负的人才。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上,吾辈必担时代重任,以自身所学回应时代召唤。

毕业典礼结束后,举行了学位授予仪式。

副校长、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副主席张荣刚宣读《关于授予2022届毕业生学位的决定》。

学位授予仪式由副校长、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副主席孙昊亮主持

校学位评定委员会主席韩松为博士学位获得者拨流苏并颁发博士学位证。

校学位评定委员会主席韩松及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委员代表为硕士学位获得者拨流苏并颁发硕士学位证。

新的一年毕业季,少年振衣,可作千里风幡。愿同学们此去前程似锦,一路高歌,大展宏图!愿西法大年年桃李,岁岁芬芳!

(供稿:研究生院  摄影:杜超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