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中有光 逐梦山海——西北政法大学举行2022届本科学生毕业典礼

  • 2022年07月04日
  • 党委宣传部
关注西法大官网
微信
微博
Qzone
网址
打印
阅读

7月4日上午,西北政法大学2022届本科生毕业典礼在长安校区天平广场举行。校党委书记孙国华,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范九利等全体校领导和校党委委员出席典礼。各部门负责人,各学院书记、院长、副书记、本科生毕业班辅导员,教师代表、在校生代表、毕业生亲友代表、校友代表及本科毕业生代表参加典礼。校党委副书记郭武军主持典礼。

校党委书记孙国华为优秀本科毕业生颁发证书

范九利代表全体师生员工向毕业生致以热烈的祝贺!向所有为毕业生成长无私奉献的老师和亲友表示衷心感谢!他以“勇敢做人生路上的追光者”为题,为毕业生送上祝福,寄予期望。他表示,在“严谨、求实、文明、公正”校训熏陶下,同学们潜心求学、追求卓越,大学四年交出了优异答卷。他强调,大学毕业是筹划人生、开启未来的新起点,要向阳而生,沐光而行,让人生的光谱更广阔。他希望同学们追寻信念之光,传承学校红色基因,把人生追求、事业理想同国家前途、民族命运紧紧结合起来,不惧风雨,勇挑重担,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用奋斗淬炼青春之歌,让青春绽放绚丽之花;希望同学们追寻奋斗之光,用奋斗擦亮青春底色,从挫折中学会坚强,从坎坷中汲取力量,在接续奋斗中成就幸福人生;希望同学们追寻法治之光,崇尚法治、厉行法治,以法为“炬”,德法兼修、明法笃行,坚守良知、正道直行,让法治信念薪火相传,用法治精神照亮社会。

“还有说不完的话,风催着我们出发,把笑和泪都留下……”范九利校长用《入海》歌词,表达了毕业离别的不舍和留恋,并祝愿2022届全体本科毕业生心中有光,目有繁星,初心不改,奔赴山海,幸福平安。

校党委副书记郭武军主持典礼

副校长马朝琦宣读《关于表彰2022届优秀毕业生的决定》。

校领导为优秀本科毕业生颁发证书。

在校生代表、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得者、民商法学院2019级学生朱琳表示,将以学长学姐们为榜样,求真学问、练真本领,知行合一、砥砺奋进,在扎根祖国大地的实践中激扬青春向上的“创造力”。

毕业生代表、陕西省高校“优秀学生干部”称号获得者、经济学院2018级学生张国栋向给予关怀的老师、家人、朋友致以最衷心的祝福和最诚挚的谢意,并表示作为红色基因的传承者,定会在奋斗路上踔厉奋发,勇毅前进。

教师代表、《法律科学》主编杨建军教授向毕业生送去诚挚祝福,希望大家敢于追求成功,淡定接受平凡,平静面对挫折,勇于直面失败,善于坚韧不拔,用行动奏响西法大人的法治乐章。

毕业生亲友代表、国际法学院2018级学生宋子晗的母亲王西文女士向即将走向人生新征程的全体毕业生表示祝贺,希望所有毕业生能想国家之所想、急国家之所急、应国家之所需,以敢为人先的勇气,不辜负这伟大的时代。

校友代表、全国双百政法英模、全国模范法官纪胜利向毕业生表达了期望和嘱托,希望大家永远胸怀良知,本分做事,厚道做人,学会感恩,做有尺度有温度的政法人。

毕业生代表向学校教师和管理服务人员代表献花,对他们4年来的默默付出表达感谢与敬意。

毕业典礼结束后,各学院分别在满天星学术报告厅、天平楼AJ33教室、图书馆一楼报告厅、校务楼二楼报告厅进行本科生学位授予仪式。学位授予现场,导师们为每一位在校毕业生正冠拨穗并合影留念。

“志之所趋,无远弗届,穷山距海,不能限也。”在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之际,西法大2022届毕业生扬帆起航,逐梦山海。愿你们赓续红色血脉,坚定理想信念,踔厉奋发、自强有为,把人生“奋进曲”融入祖国发展的“大合唱”,在青春赛道上展现不负韶华的时代风采!

(供稿:党委宣传部 张佼  摄影:杜超英 朱风翔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