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与西安市应急管理局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 2022年07月14日
  • 党政办公室
关注西法大官网
微信
微博
Qzone
网址
打印
阅读

7月14日上午,我校与西安市应急管理局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长安校区图书馆一楼会议室举行。西安市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姚涌,西安市应急管理综合执法支队支队长刘永峰,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范九利,副校长孙昊亮出席仪式。双方共同见证战略合作协议签署,并座谈交流。

范九利简要介绍了学校学科建设、师资队伍、相关智库建设情况,他表示,学校将精准对接应急管理行业发展与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的需求,强化应急管理领域智库建设,发挥教育培训资源优势,进一步推进双方资源共享,成果共创,人才共育。希望双方以此次合作签约为契机,发挥各自优势,加强务实合作,实现互利共赢。

姚涌对学校办学历史和成就、传承红色文化基因给予高度评价。他简要介绍了应急管理工作的现状和发展方向,他表示,应急管理是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重要组成部分,双方开展战略合作,是填补应急管理人才紧缺和提升应急管理队伍专业化水平的重要举措。希望双方能够建立常态化对接机制,推动协议落实落地,共同推进应急管理事业创新发展,为西安市高质量发展提供安全保障。

会上,双方参会人员进行了座谈交流。刘永峰提出应急管理执法面临的问题,就应急执法队伍素质提升、执法疑难问题解决交流看法;孙昊亮围绕开展课题研究、人才协同培养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发言。相关职能部门和单位参会人员围绕成果转化、队伍素质提升、人才协同培养等方面进行交流研讨。

会前,姚涌一行参观了校史馆,调研了解学校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服务全面依法治国、法治陕西建设情况。

校党政办、培训中心、国内合作与校友工作处、商学院(管理学院)、公安学院(公共安全法学院)、行政法学院(纪检监察学院),西安市应急管理局组织人事处(教育培训处)、政策法规处,市安全生产宣传教育中心(城市安全与应急管理研究院)、市应急管理综合执法支队综合大队等单位(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供稿:党政办公室  摄影:韩筱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