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刘强一行来校调研

  • 2022年07月15日
  • 党委宣传部 党政办
关注西法大官网
微信
微博
Qzone
网址
打印
阅读

7月13日,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刘强来校调研。他表示,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三次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认真学习贯彻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不断提高法学教育和法学研究水平,培养更多德法兼修的高素质法治人才,为全面推进依法治省作出更大贡献。省委副秘书长杜寿平,省委政法委副书记黄超,省委教育工委书记王建利,省法学会党组书记、专职副会长杨建军等陪同调研。

刘强实地察看了学校新闻传播学院融媒体中心、校史馆、特色科研平台等情况,开展了座谈交流,对学校在法治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他强调,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作为一项长期政治任务,持续推进习近平法治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加强理论研究阐释,形成更多高水平研究成果。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决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推动学校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刘强要求,要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注重加强思政课建设,把立德树人融入思想道德教育、文化知识教育、社会实践教育等各环节,不断提高学生法学知识水平和思想道德素养。要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推进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把制度建设贯穿其中,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建设过硬领导班子和教师队伍。要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传承红色基因,引导广大师生积极投身新时代法治建设实践,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校党委书记孙国华汇报了学校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培养高素质法治人才、服务法治国家和法治陕西建设工作情况。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范九利汇报了学校一流学科建设情况。

孙国华表示,学校将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扎实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努力培养更多德才兼备、德法兼修的高素质人才;将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充分发挥学科优势、人才优势,加强统筹谋划,更好地服务法治陕西、法治政府、法治社会建设,为谱写陕西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贡献智慧和力量。

学校领导班子成员,部分学院院长、相关科研机构和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座谈。

(供稿:党委宣传部 党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