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22年度科研工作推进会

  • 2022年07月16日
  • 科研处
关注西法大官网
微信
微博
Qzone
网址
打印
阅读

715日下午,我校2022年度科研工作推进会在长安校区图书馆一楼会议室举行。校长范九利、副校长马朝琦出席会议,各学院院长、科研副院长、校级以上科研机构负责人及科研处工作人员共计50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马朝琦主持。

范九利就高质量完成本年度科研目标任务做动员讲话

马朝琦主持会议

会上,科研处副处长程启悃、王玉兰分别通报了2022年上半年全校科研成果产出、项目情况以及暑期相关工作安排;李瑰华处长传达了加强科研诚信建设文件精神,介绍了科研奖励改革的基本思路。

民商法学院、经济法学院、法治学院、新闻传播学院等单位负责人就各自学院在挖掘科研潜力、争取横向课题、提高成果产出等方面的经验、体会实践创新等方面的做法,进行了交流发言。与会人员围绕深化科研奖励改革、推进科研重点工作进行了深入的讨论。

听取了大家的发言范九利校长就高质量完成本年度科研目标任务做了动员讲话。他指出,科研工作是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体系的核心组成部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面向2035高校哲学社会科学高质量发展行动计划》《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决策部署正确认识“破五唯”,尽快修改完善科研奖励办法,有效推进评价体系改革切实遵循哲学社会科学发展规律和科研管理规律不断完善符合我校实际、有利于调动各方面积极性的科研激励机制。校院两级要联动发力,利用好暑假时间,发挥自身优势,主动谋划、充分作为积极利用校内外资源,扎实推进科研项目立项,增加高水平科研成果产出,提升科研成果的宣传推广和转化应用的效能,确保年度各项目标任务圆满完成。

马朝琦副校长在总结讲话中要求各参会单位及时传达本次会议精神,重点做好建校八十五周年校庆学术活动筹备、质量科研成果奖准备高水平科研团队组建创新性型特色智库建设等工作。希望广大科研人员互学互鉴补齐短板深入实践统筹协调,有效强化持续发展能力把学校科研工作推进到提速增效的新阶段

(供稿:科研处 摄影:胡月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