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深化与宁波市中级人民法院、市检察院合作

  • 2022年07月26日
  • 党政办公室
关注西法大官网
微信
微博
Qzone
网址
打印
阅读

7月22日-23日,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范九利,副校长张荣刚、校长助理汪世荣一行赴浙江省宁波市中级人民法院、市检察院调研座谈,深化合作交流。

22日下午,学校与宁波市中级人民法院举行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范九利与宁波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陈志君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宁波市中级人民法院副院长王水维,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石坚强等参加签约仪式。

会上,范九利和陈志君分别介绍了西北政法大学和宁波市中级人民法院的情况。双方围绕深入开展院校合作、推动协议内容落地等进行了深入交流。

范九利指出,宁波市法院近年来在推进数字法院、打造共享法庭、建设枫桥式人民法庭方面走在前列,西北政法大学以此次签约为契机,依托“院校共建”平台,与宁波法院开展法学教师与实务专家互派、联合培养高素质法治人才、共建审判理论研究基地等合作,进一步发挥双方优势,深化合作,打造具有宁波辨识度的实践教学特色平台和理论研究合作平台,建立全方位、多领域、高效益的院校合作新模式,全面助推宁波法院创新发展,提升审判队伍业务能力水平。

陈志君表示,西北政法大学近年来不断加强和实务部门广泛合作,在大力弘扬“马锡五审判方式”新时代价值和创新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等方面取得了丰硕的成果。希望双方根据协议加强多方面合作,深入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促进司法实务和法学理论深度融合,更好传承红色司法文化,优化司法便民利民举措,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司法获得感。

会前,范九利一行还参观了宁波市中级人民法院诉讼服务中心、涉外审判法庭、院史文化馆等。

22日上午,在宁波市人民检察院,范九利一行参观了专案办案中心、营商环境投诉中心,与宁波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何小华,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朱增富等领导进行了座谈。双方围绕人才互聘互派、教育培训、理论研究、实践教学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深化了合作共识。

23日上午,范九利一行赴余姚市人民法院调研,参观了余姚市人民法院文化墙、看望了正在实习的学生,与余姚市人民法院进行了座谈。座谈会上,范九利与余姚市人民法院院长吴伟民共同签署了横向课题研究项目《浙东传统法治文化和余姚地方社会治理研究》协议书。

党政办、国内合作与校友工作处、培训中心、刑事法学院单位负责人陪同参加相关活动。

(供稿:党政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