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领导赴诸暨调研考察新时代“枫桥经验”

  • 2022年07月29日
  • 党政办公室
关注西法大官网
微信
微博
Qzone
网址
打印
阅读

7月23-24日,党委副书记校长范九利,副校长张荣刚、校长助理汪世荣一行赴浙江省诸暨市,就新时代“枫桥经验”进行调研考察

23日,范九利一行诸暨市人民检察院、诸暨市政法委等领导进行了座谈交流。会议由诸暨市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吴建人主持,诸暨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张芸讲话。她我校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期待学校能够有更多专家蹲点调研,产出更多有影响力的“枫桥经验”理论研究成果。范九利高度评价了汪世荣教授所带领的团队多年深入研究“枫桥经验”取得的成就,对诸暨市给调研学校师生提供良好条件保障表示感谢。他希望,有更多师生参与新时代枫桥经验的总结、提炼和推广工作,为枫桥经验创新发展贡献西法大的智慧和力量希望全校各学院、各研究机构,积极对接浙江、江苏等沿海发达地区实际需求,聚焦数字经济、社会治理、企业合规等领域,开拓合作,开展有组织科研。

会前,范九利一行看望慰问正在枫桥镇调研的我校张师伟教授、朱继萍教授、褚宸舸教授、陈京春教授以及参与项目研究的学生们进行了交流。范九利嘱咐师生们在酷暑时节做好防暑和防疫工作,希望大家在“枫桥经验”的发源地真思考、真学习、真研究,带着累累硕果满载而归。

随后,在张芸、吴建人等人陪同下,范九利一行参观了枫桥经验陈列馆我校校友、杭州师范大学沈钧儒法学院副院长余钊飞教授担任讲解员陈列馆通过生动形象的方式,展示了“枫桥经验产生、传承和发展过程,师生感受到了“枫桥经验不断传承创新的生机和活力。西北政法大学研究团队的研究成果《“枫桥经验”:基层社会治理的实践》(第2版)《人民调解的“枫桥经验”》《“枫桥经验”:基层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实证研究》等,悉数被陈列馆收藏展出。

24日,范九利一行人来到绍兴枫桥学院座谈交流,双方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

在座谈交流环节,合作双方就提升培训教学质量、打造精品干部培训课程等进行了研讨双方在共同提升干部培训质量、打造精品干部培训课程、合作开展教学科研活动等方面将开展广泛合作。范九利表示,今后学校将与绍兴枫桥学院深化合作,为新时代“枫桥经验”的研究、推广和宣传,为贯彻好、落实好党的群众路线,做出更大贡献。

绍兴枫桥学院院长田海斌表示,学校的研究团队长期深耕“枫桥经验”研究领域,取得了丰硕研究成果。他期待双方加强合作,优势互补,在绍兴枫桥学院师资能力提升、项目申报等方面,双方加强合作。通过双方的合作交流,使新时代“枫桥经验”的教学和研究迈上新的台阶。

在诸暨期间,范九利一行还来到国网诸暨市供电公司,调研了解企业“枫桥经验”发展、“枫桥式”供电所建设的有关情况。

党政办、国内合作与校友工作处、培训中心、刑事法学院等单位负责人陪同参加相关活动。

(供稿:党政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