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第二次年度工作双月点评会议

  • 2022年07月29日
  • 党政办公室
关注西法大官网
微信
微博
Qzone
网址
打印
阅读

7月28日,我校线上线下相结合召开第二次年度工作双月点评会议,校党政领导、校党委委员、校长助理、组织部部长对照年度党政工作要点,汇报两个月以来工作进展情况和下一步工作计划。校党委书记孙国华主持会议。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范九利在点评时指出,两个月以来学校各项工作取得了显著进展,但还存在思想解放不彻底、主动担当精神不够、服务意识不强、工作不平衡、改革仍需提速等不足。他强调,全校上下要用好暑假窗口期,坚持问题导向,加快工作节奏,围绕“双一流”建设,持续推进学科攻坚条件达标,校领导要加强督促指导,定期进行通报,主动帮助解决各学院、学科发展面临的问题;要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入落实卓越法治人才培养2.0计划,做好高考招生、国家级教学成果奖申报等工作,积极推进专业建设、课程建设;要加强对外合作,开展有组织的科研,主动拓展与江浙、新疆等地区的合作,积极争取纵向、横向课题;要做好人才引进招聘和第三轮岗位聘任工作,尽快修订出台职称评审制度和标准;要积极筹备85周年校庆,精心部署校庆活动;要积极与上级有关部门对接,抓紧做好雁塔校区图书楼和大礼堂改造、青年教职工保障性租赁住房立项工作,加快推进违建拆除、物业费分担、住房出租出借专项整治等工作;要继续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持续推进“放管服”,营造机关服务学院、学院服务教师、全校服务学生的良好氛围,全力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上新台阶。

孙国华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本学期,学校党委扎实推进巡视整改和教育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成功召开学校第四次党代会、加快推动“十四五”事业改革发展,各项工作取得较好成绩,但与党代会确定的奋斗目标、发展步骤和师生期盼相比,工作质效还有一定差距。他强调,校领导班子要带头铆足干劲、干事创业,树立时间不等人、工作赶前不赶后、凡事留余地的意识,做到目标得牢记、关键得抓住、难点得突破,处理好当下与长远的关系、内涵建设与外延发展的关系、人才培养与服务社会的关系、稳定安全与改革发展的关系。一要加强学习。用好暑假时间,系统深入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以及《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实际,主动思考,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学校事业发展的具体行动。二要狠抓落实。学习宣传好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精神,凝聚发展共识;持续做好巡视整改、专项整治后半篇文章,筹备开展新一轮校内巡察;把校庆各项工作、活动提上日程,营造浓厚庆祝氛围;推动机构改革、教育评价改革,激发办学活力;提前做好开学各项准备工作,确保学生军训、返校、入学顺利进行。三要强化作风。加强督促指导,坚持深入一线推动解决问题,履行好“一岗双责”。四要守住底线。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应急处置工作,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开展风险隐患排查整治,为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提供坚强保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供稿:党政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