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化合作,凝聚共识——我校与新疆高院开展座谈交流

  • 2022年07月29日
  • 党政办公室
关注西法大官网
微信
微博
Qzone
网址
打印
阅读

7月28日上午,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罗彦林一行到学校调研座谈,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范九利,副校长王健等参加座谈会。会议由王健主持。双方围绕进一步深化院校合作开展了广泛交流。

范九利对罗彦林一行到访学校表示热烈欢迎,他简要介绍了学校办学历程、学科建设、师资力量以及智库平台建设等情况。他表示,新疆是我国丝绸之路经济带向西开放的桥头堡,学校与新疆高院之间联系紧密,有着共同的地缘优势与紧密的合作关系,希望双方在理论研究、人才互聘、法治人才培养、法治队伍能力提升等方面深化合作,进一步推动平台共建、人才共享、成果共创,互补共享、学用相长,为服务国家战略、做好新疆工作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罗彦林对学校为全面依法治国、依法治疆作出的重要贡献表示肯定。他表示,西北政法大学是国家政法人才培养重点基地之一,具有光荣的革命传统和丰厚的文化底蕴,希望双方牢牢把握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在法治人才培养与法治理论实践创新上聚焦发力,在更大范围、更深层次开展联动和协作,全面推进双方各项工作实现新突破、取得新成效,共同为推进全面依法治国、依法治疆作出应有贡献。

新疆高院聘请学校李瑰华、陈京春、舒洪水、李康宁、张光等5名教授为新疆高院“两基地一中心”客座教授,新疆法官学院副院长王洪桥为受聘人员颁发聘书。

会上,双方人员围绕理论研究、智库平台共建、法治人才培养进行了深入交流,就筹备召开依法治疆理论研讨会、加强司法干警队伍教育培训、做实做细“两基地一中心”重点工作、创建枫桥式人民法庭、选派学生赴疆实训实习、开展有组织科研、调研等方面进一步深化合作达成高度共识。

会前,罗彦林一行参观了学校张汤墓遗址陈列馆、校史馆,了解学校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相关智库平台研究成果及转化应用情况。

党政办、教务处、国内合作与校友工作处、培训中心、国家安全学院(反恐怖主义法学院)、国际法学院、涉外法治研究中心、西北地区社会稳定与国家安全法治研究中心等单位负责人及相关专家学者参加座谈。

(供稿:党政办公室  摄影:潘明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