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2022级新同学!

  • 2022年09月05日
  • 党委宣传部
关注西法大官网
微信
微博
Qzone
网址
打印
阅读

金秋迎风起,硕果满枝红。9月5日至6日,3171名2022级本科新生迎来了开学报到的日子,他们背起行囊、怀揣梦想,在亲友们的目送下走进校园,开启新的逐梦之旅。

9月5日上午7:30,迎新工作在长安校区拉开序幕。校园里彩旗飘扬,充满温情和学校特色的条幅随处可见,西法大用充满活力的面容喜迎八方学子的到来。

学校严格执行属地防疫部门和教育主管部门有关部署要求,结合学生所处地域情况和身体健康状况,坚持科学、精准、错峰、分类原则,扎实有序开展迎新工作。按照要求,每一位报到的新生需要单独入校,在完成健康码核验、测温、行李消杀、核酸检测等疫情防控有关流程后即可进入校园。

报到当天,校党委书记孙国华、校党委副书记郭武军、副校长张军政早早来到迎新现场,他们对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鼓励他们不断进步、不断超越、不断成功。校领导亲切慰问了现场工作人员和学生志愿者,对大家的奉献精神和辛勤工作表示肯定和感谢。

在各个学院的迎新接待站,学院领导坚守一线指挥协调迎新工作,辅导员老师和学生志愿者热情引导新生完成签领材料、搬运行李、入住公寓等流程,接待工作井然有序,使新生的入学体验更加安全、智能、便捷。

为了给每一位“萌新”留下美好的开学回忆,各个学院结合专业特色,诚意满满。民商法学院准备好了迎新大礼包,外国语学院摆出了“幸运大转盘”,国际法学院展板上印刷着2022级每一个班级微信群的二维码,新闻传播学院准备了大量拍照打卡素材,商学院师生提前在展板留言区写下了对新生的寄语……新生们踏入校园的第一步,就可以感受到西法大深厚多样的专业特色和丰富多彩的校园文化。

初入校园的新生们纷纷表达了对大学生活的美好期待。“填报志愿时,我选择了西北政法大学这样一所具有丰厚红色基因的高等学府。”公安学院2022级新生张子璇表示自己在大学期间将不断提升专业能力、锤炼个人品质,向着青春的目标不懈奋斗。“校园好美、好大啊!”经济学院2022级新生张怡婷踏进校门就不禁连连感慨,“我会认真上好每一门专业课,加入喜欢的社团,让美好的大学生活充实而有意义。”“不论是为我报到提供服务和帮助的老师,还是热情帮助我的志愿者,都让我感到了西法大的温暖。”新闻传播学院2022级新生吴冠博如愿来到向往已久的大学校园,“希望经过四年锤炼,自己可以成长为一名合格的西法大人。”

“经过前期的充分准备,我们掌握了新生的基本情况,并提前做好新生报到的各项准备工作。”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吕凌早早来到学院迎新点,她谈道,“我们将全力以赴,为学生们提供精准、健康、暖心的服务。”“大学是人生的重要阶段,也是一段最美好的篇章,来到这里,同学们将拥有更加广阔的舞台,希望大家踏实走好每一步,充实度过每一天。” 国家安全学院党委副书记侯颖怡向新生送上祝福。

“我的宝贝女儿,希望你能好好享受人生的新旅途”“祝愿孩子学业有成,带着全家的期望扬帆起航”……家长们虽然不能送孩子进校,但是都为孩子们送上祝福,让孩子们带着满满的爱与期盼开启大学生活。

道阻且长,行则将至,行而不辍,未来可期。希望2022级新生立德修身、勤学上进,躬身实践、练就本领,在学思践悟中努力成长为堪当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供稿:党委宣传部 张佼  摄影:大学生记者团 任美乐 宋婷 杨可欣 付佳 王泽兰 张茹璇 罗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