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会(扩大)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和中央省委有关会议文件精神安排部署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工作

  • 2022年09月14日
  • 党政办公室
关注西法大官网
微信
微博
Qzone
网址
打印
阅读

9月13日下午,校党委召开党委会(扩大)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师范大学“优师计划”师范生的重要回信,学习中共中央政治局9月9日会议精神,传达中央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秘书组、教育部党组印发的《关于教育系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师范大学“优师计划”师范生重要回信精神的通知》精神,传达省委人才工作会议、全省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和有关文件精神,安排部署近期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工作。校党委书记孙国华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师范大学“优师计划”师范生的重要回信饱含深情、催人奋进,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广大教师的亲切关怀和特殊厚爱,是对教育工作者的极大关心和鼓励。要坚持把师德师风建设放在教师工作首位,把师德师风作为评价教师的第一标准,持续开展师德师风提升行动,推动师德师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要深刻认识加强教师队伍建设的重要性紧迫性,把教师队伍建设作为建设高水平大学的基础性工作,扎实推动落实学校“十四五”师资队伍建设规划,分类施策提升教师能力素质,发挥学校博士后流动站的“蓄水池”作用,支持青年教师成长,为教师安心、热心、舒心、静心从教营造良好环境,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教师队伍。

会议强调,要紧紧围绕迎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这条主题主线,知责尽责,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要学习党章、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严格按照党章履行职责、行使权力、开展工作,切实把党章各项规定要求落实到行动上、体现在工作中。要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把自我革命贯穿于党的建设全过程,加强纪律教育,建设清廉校园,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向纵深发展。要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准确把握新形势下反“四风”的规律特点和工作要求,开展好重点领域作风突出问题专项治理,推进作风建设专项行动,在常和长、严和实、深和细上下功夫,管出习惯、抓出成效,化风成俗。

会议要求,要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人才工作新理念新战略新举措,深入贯彻“八个坚持”,突出“四个面向”,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推动学校人才工作迈出新步伐。要加强党对人才工作全面领导,落实好学校加强人才队伍建设的意见,强化政治引领,搞好服务保障,在搭建一流聚才育才平台、健全一流选才用才机制、提供一流重才惜才服务上狠下功夫,营造识才爱才敬才用才的良好氛围。要深化改革,建立以信任为基础的人才使用机制,完善人才评价机制,建立体现以增加知识价值为导向的收入分配机制,积极为人才松绑,为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提供人才支撑。

会议强调,要清醒认识当前疫情防控面临的严峻形势,保持激活状态、备战状态,切实加强疫情防控能力建设,堵实补齐漏洞短板,做细做实日常思想政治教育、心理健康教育、新生入学教育、线上线下教学衔接、管理服务保障、校园门禁管理、食品安全和传染病防控等工作,坚决守住校园不发生规模性疫情的底线,切实维护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要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落细落实校园安全稳定各项工作,深入排查整治安全隐患,真正把责任放在心上、扛在肩头、抓在手里、落实到行动上,以工作到位实现责任到位,切实维护学校安全稳定大局。

校党委委员和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供稿:党政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