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西法大师生共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3周年

  • 2022年10月01日
  • 校团委 研工部
关注西法大官网
微信
微博
Qzone
网址
打印
阅读

祖国华诞同庆,时移不改初心。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3周年,以昂扬饱满的姿态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激励广大师生砥砺奋进新征程,昂首共谱新篇章,10月1日上午8点整,我校在长安、雁塔校区同时举行“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庆祝新中国成立73周年升旗仪式。

校党委书记孙国华,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范九利,校党委副书记郭武军,校党委委员、副校长王健、张荣刚、马朝琦、孙昊亮,校长助理汪世荣,校党委委员赵全宇、桑元峰、燕福民、宋白出席仪式。各学院党委书记、院长,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教师代表、学生代表以及自发参与升旗仪式的老师同学们齐聚一堂,共同为伟大祖国送上生日的祝福。

细雨连绵,但师生们却心潮澎湃,国旗护卫队精神饱满、步伐坚定,护卫着五星红旗,踏雨而来,肃穆庄严,伴随着激昂的《义勇军进行曲》鲜艳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全体人员齐唱国歌,广场中正在参与核酸检测的师生们,也都默默地停下了手中的工作,面向国旗行注目礼,表达着对祖国的炽爱和崇高的敬意。

“作为青年,犹如旭日初升,有朝气、有信心、有干劲,承担历史重担,责无旁贷”,青年教师代表汪鹏老师以《不负今日,以青春之名向祖国报到!》为题,带领大家回顾了近代中国仁人志士的奋斗故事,讲述了政法学子与祖国共同进步的奋斗历程,并勉励青年“昨日已逝,逝者如斯,明日未至,前景何知,今有一语赠诸君,何惧流年匆匆,但求不负今日。”

“铭记使命,心忧天下,高举青春的火炬,迸发青春的激情,用激扬的青春报效我们伟大的祖国!” 青年教师代表步洋洋老师以《赓续精神血脉,凝聚青春力量》为主题,以习近平总书记青春奋斗的成长故事为引,勉励西法大学子以“天生我材必有用,千金散尽还复来”的自信;以“世上无难事,只要肯攀登”的精神;以“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的壮志,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中书写人生的绚丽篇章!

马克思主义学院2022级硕士研究生党子涵同学和公安学院2019级任晨隆同学分别以《践行青春使命,担当青年责任》和《欣逢盛世中华,青春共向未来》为主题,在国旗下发表了激情澎湃的演讲,展现了政法学子踔厉奋发、矢志报国的鸿鹄之志,朝气蓬勃、奋发有为的青春风采,初心如磐、笃行致远的坚定信念。

霏霏秋雨,浇不熄政法师生们的爱国热情,“我最亲爱的祖国,我永远紧依着你的心窝,你用你那母亲的脉搏和我诉说...”,师生们挥舞着手中五星红旗,伴着《我和我的祖国》那悠扬的旋律向祖国深情告白,祝愿祖国繁荣昌盛,祝福母亲生日快乐!

坚定不移跟党走,砥砺前行向未来。党的二十大即将胜利召开,新征程的号角已经吹响,西法大师生将赓续八十五载薪火荣光,弦歌不辍,奋楫笃行,履践致远,矢志奋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供稿:校团委 研工部  摄影:杜超英 朱风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