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萨克斯坦图兰·阿斯塔纳大学一行来校交流

  • 2024年03月25日
  • 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关注西法大官网
微信
微博
Qzone
网址
打印
阅读

3月18日至22日,哈萨克斯坦图兰·阿斯塔纳大学法学教授特米尔扎诺娃·利亚扎特一行来访我校,双方就校际合作开展深入沟通,开展系列学术活动,共同落实中国-中亚峰会成果。

会谈期间,双方就深入推进校际合作达成意向,务实开展人才联合培养、师资互访交流、科学合作研究、来华留学教育等学术交流和人文交流活动,落实中国-中亚峰会精神,为中国-中亚命运共同体建设添砖加瓦。

来访期间,利亚扎特教授一行分别前往相关学院进行合作会谈,就中哈法律问题开展了深入探讨。在刑事法学院进行了“轻罪案件的刑事政策与社会治理”主题交流,在国家安全学院(反恐怖主义法学院)以“哈萨克斯坦共和国数字化和网络安全的当前问题”为题作学术报告,在国际法学院获聘“涉外法治研究中心特聘研究员”和“中国-中亚法律查明与研究中心特聘研究员”。

(供稿 :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撰稿:王梦琳 审核:桑元峰)

相关新闻

  • 科普基础金融知识,提升大学生金融安全意识

    报告主题:科普基础金融知识,提升大学生金融安全意识 报告人:陕西投资者教育者领航联盟金融安全专家。 举办单位:校团委 报告地点:长安校区 报告时间:2024年03月27日14:30至2024年03月27日17:00

    2024-03-27
  • 西北政法大学个人债务与金融纠纷法治研究中心学术著作出版基金资助评审工作顺利完成

      2024年3月18日,2023年度西北政法大学个人债务与金融纠纷法治研究中心学术著作出版基金资助专家评审会,在我校雁塔校区南配楼南210(法治研究中心会议室)顺利召开。 西北政法大学科研处副处长尚海洋教授主持评审会。他指出, 本项目在全校公开招标,为保证资助出版项目成果的质量和影响力,特此召开学术著作出版基金资助专家评审会。在前期审阅基础上,坚持客观公正原则,认真按照评审要求进行打分,并提出修改完善意见。 评审专家小组由西北政法大学杨建军教授担任组长,西北政法大学程淑娟教授、李晓宁教授,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刘莉教授,陕西师范大学王文军教授参加评审。评审过程中,专家们认真讨论,集体打分,给出了明确结论。对所申报著作的优点及不足进行了讨论,给出具有方向性及针对性的修改意见。最终评审出八部主题鲜明、结构完整、创新性强的著作。 自3月11日评审方案确定后,中心工作人员将申报的著作发送评审专家,确保充分的评审时间,以保证评审工作的质量。 中心科研助理尉钏、行政助理李思城、学生助理侯文超在现场旁听评审会并做资料收集与整理工作。

    2024-03-22
  • “西北人民革命大学校史研究与编撰”规划项目启动会召开

        3月20日,“西北人民革命大学校史研究与编撰”规划项目启动会在长安校区图书馆一楼大会议室召开。校党委副书记郭武军、副校长马朝琦出席。“西北人民革命大学校史研究与编撰”规划项目组委会全体成员参加会议。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燕福民主持会议。      马朝琦宣读了《关于成立“西北人民革命大学校史研究与编撰”规划项目组委会的决定》及《关于聘任红色文化研究中心特邀研究员的决定》。马朝琦向西安铁路职业技术学院副教授马敬元、西安市高陵区政协文史馆研究员马琦颁发了聘书。  郭武军强调,今年是西北人民革命大学建立75周年。西北人民革命大学是西北政法大学办学历史上极为重要的办学时期,不仅是学校历史发展承前启后的重要节点,还是学校坚守初心、兴学育人的重要节点,更是学校光荣精神传统赓续传承的重要节点,具有特殊而重要的意义。希望项目组全体成员秉持对学校、对事业发展高度负责的态度,更好发挥红色文化资源资政育人、凝心聚力的功能,以求真、务实、严谨的治学精神,做好西北人民革命大学史料的收集整理、研究编纂工作,引领新时代学校高质量发展,拓宽红色文化传播新路径。  会上,党委宣传部副部长、校史馆馆长高见汇报了《“西北人民革命大学校史研究与编撰”规划项目实施方案》。参会人员畅所欲言,纷纷表示将充分挖掘丰厚校史资源,继承和弘扬学校优良传统,以高质量校史研究工作服务学校高质量发展。     (供稿:校史馆 撰稿:张佼 审核:燕福民)

    2024-0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