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

点击显示栏目

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时系列(之七)——国家安全学院

  • 发布:2022年11月11日
  • 浏览量:

党的二十大召开以来,为扎实推进、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国家安全学院通过组织多种形式认真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活动,引导师生切实把思想、认识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在全院师生中迅速掀起学习热潮。

一、党委统筹,带头学

10月16日上午,学院安排多个会场组织全院党员师生干部收看收听党的二十大开幕直播盛况,聆听、学习、热议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直播结束后,第一时间组织师生进行学习交流并展开热议。院党委书记李政敏在内的多篇热议被党委宣传部、学工部、研工部等部门采用,并发表在学校官网和微信公众号等网络平台。

党的二十大闭幕后,院党委先后两次召开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党章、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所做的工作报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延安和河南安阳考察时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学习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研究制定了《国家安全学院党委关于落实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工作方案》,成立了以书记、院长为第一责任人的学习工作领导小组,全面负责学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

二、党建引领,集中学

为深入贯彻校党委和院党委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精神,落实进一步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有关工作部署。学院各党、团(学)组织分别组织召开形式多样的集体学习、宣讲交流活动。

院团委通过组建学生教育宣讲团,开展宣讲进团支部、进班级、进宿舍等活动,向全校青年大学生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本科生党支部、研究生党支部先后召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会,同学们通过学习党的二十报告原文,分享学习心得体会,更加坚定了“学习二十大,奋进新征程”的理性信念。学院行政党支部组织党员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自身岗位,谈认识,谈体会,谈感想,大家一致认为要把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履职尽责相结合,立足岗位提升工作能力,为学院工作发展贡献力量。

三、拓宽渠道,深入学   

学院在官方网站和微信公众号等媒体平台开设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栏目,设立“学习动态”、“权威解读”、“学习资料”三个栏目,全面宣传报道党的二十大及学院师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展情况和特色做法,及时发布相关学习资料和学习通知,重点刊登党的二十大公报、决定、党章、权威媒体报道和专家解读文章。

学院整理制作了“党的二十大资料汇编”等系列辅助资料,利用“学习强国”、“人民日报”等网络新媒体平台,积极在学院教师群、党支部书记群转发党的二十大学习材料和学习教育视频,让学院师生置身体会,潜移默化接受党的二十大精神洗礼,营造了随时可学、随处可学的浓厚氛围。

四、发挥优势,研讨学

学院结合专业特色,围绕党的二十大提出的关于国家安全、民族工作、宗教工作系列重要论述,积极邀请校内外知名专家举办党的二十大精神辅导讲座等交流活动,切实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学院工作的实际行动。

近日来,学院先后邀请国际关系学院公共管理系教授、国家安全学创始人刘跃进教授,学校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穆兴天教授,学院民族法教研室党支部书记王英副教授,做了题为“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的非传统安全问题”、“中华民族一家亲 同心共筑中国梦”、“浅谈民族团结”三场学术讲座,学院共计500余名师生通过线上会议形式参加。讲座中,师生结合自身工作和学习实际进行了交流发言,畅谈了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理解,感悟和想法。

下一步,国家安全学院党委将持续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宣讲工作,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扎实开展学习研讨、专题党课等系列活动,引导全院师生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切实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成果转化为推动学校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和实际行动。

(供稿:国家安全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