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党委赴西安国家版本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 2023年12月18日
  • 外国语学院
关注西法大官网
微信
微博
Qzone
网址
打印
阅读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历次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教育引导我院党员干部坚定文化自信、感悟民族情怀、坚守使命担当,12月15日,外国语学院党委组织全体党员赴中国国家版本馆西安分馆,开展“赓续中华文脉 传承中华文明”主题党日活动。

全体党员在讲解员的带领下,观看了西安国家版本馆宣传片,了解了国家版本馆“一总三分”的总体布局以及西安分馆的规划设计、建筑特点、收藏版本等情况。参观了《赓续文脉 踔厉前行—中华文化经典版本展(西部篇)》《楮墨遗珍 万里同风——丝绸之路版本展》和保藏中心四层巨型通顶书墙,通过一幅幅历史照片、一件件文献展品、一段段珍贵影像,大家沉浸版本馆,切实感受版本背后强大的文化生命力、蕴含的深厚的历史渊源与丰富的时代信息,体会中华文脉的蓬勃发展。

通过参观学习,全体党员干部更加深刻把握了习近平文化思想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更加深刻领悟到坚定历史自信和文化自信的重要性。大家纷纷表示,要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在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方面发挥更积极的作用。

(供稿:外国语学院  撰稿:马婧  审核:杨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