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法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召开学习会议

  • 2023年12月05日
  • 国际法学院
关注西法大官网
微信
微博
Qzone
网址
打印
阅读

12月2日,国际法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召开学习会议。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各党支部书记、教研室主任、科级干部及学工干部参加学习。学院党委书记李立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认为,要以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加强新时代法学教育和法学理论研究的意见》为根本遵循,在创新人才培养机制、开展有组织科研、深化国际化办学、推动高水平开放合作上下功夫,从优化法学学科体系、健全法学教学体系、完善法学教材体系、加强法学教师队伍建设等方面精准施策,不断完善涉外法治人才培养的顶层设计和长期规划,切实提升学院法治人才培养质量和成效。

会议要求,学院要进一步提高对涉外法治体系建构的整体认识。要注重思想政治引领,始终把德育放在更加重要的位置;要理论研究,鼓励引导加强扎根中国文化、立足中国国情、解决中国问题的法学理论研究,锻造一支高素质、国际化、复合型涉外法治人才队伍整合平台资源,建好用好国家级涉外法治研究培育基地、中国中亚法律查明与研究中心,在“专精特新”方面再下功夫,为加快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强国和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贡献智慧力量。

(供稿:国际法学院  撰稿:韩潇  审核:李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