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法学院(纪检监察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召开学习会议

  • 2023年12月05日
  • 行政法学院(纪检监察学院)
关注西法大官网
微信
微博
Qzone
网址
打印
阅读

11月29日下午,行政法学院(纪检监察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在学院资料室召开会议。学院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党支部书记、科级干部、全体辅导员参加学习。学院党委书记赵玎玎主持会议。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九次、第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爱国主义教育法》,传达并学习了《中共西北政法大学委员会关于加强学院党委政治功能建设的实施意见》《关于进一步加强“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使用的通知》等文件精神。

会议认为,学院作为民族工作的重要阵地,必须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工作与立德树人、科学研究紧密结合,切实发挥课堂思政教学引领作用,积极引导各族师生牢固树立休戚与共、荣辱与共、生死与共、命运与共的共同理念,不断构筑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

会议认为,加强涉外法治建设既是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的长远所需,也是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应对外部风险挑战的当务之急。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加强涉外法治建设的重要意义。作为法学院要不断加强专业人才培养和队伍建设,坚持立德树人、德法兼修,加强学科建设,办好法学教育,完善以实践为导向的培养机制,结合自身特点在涉外法治人才培养中找准定位。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加强学院党委政治功能,强化政治把关作用,在把牢政治方向、强化理论武装、完善“三全”育人体系、落实党建责任、加强干部作风、优化师德师风、完善议事决策机制、推动中心工作、严守风险底线等方面持续发力,不断增强学院党委的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人才培养力、组织保障力、干事战斗力、队伍聚合力、议事决策力、融合创新力、安全保障力,为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思想保障和组织保障。

【供稿:行政法学院(纪检监察学院)  撰稿:金惠萍  审核:赵玎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