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西北政法大学个人债务与金融纠纷法治研究中心

  1. 首页
  2. 个人债务与金融纠纷法治研究中心
  3. 中心工作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中心工作

我校与李沧法院合作共建“智慧枫桥诉源治理研究与教学实践基地”

  • 来源:西北政法大学
  • 发布者:个人债务与金融纠纷法治研究中心
  • 浏览量:

8月3日,西北政法大学李沧法院“智慧枫桥诉源治理研究与教学实践基地”合作共建签约暨揭牌仪式举行,我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张荣刚,青岛中院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曹波,李沧区委政法委分管日常工作的副书记王学青出席仪式,李沧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刘江主持仪式。

 

仪式上,张荣刚、曹波和王学青分别致辞。

张荣刚表示,李沧法院积极发挥职能优势,将司法资源延伸至社会治理最末端,为服务保障李沧高质量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双方开展院校合作,要坚持实践为先,加强资源共享,促进司法实践与理论研究良性互动,推动法治实践与法学教育深度融合,合力培养高素质法治人才,共同推进双方工作高质量发展。希望双方合作能开创法院与学校之间合作共建的新模式,走出理论与实际相结合的新路子,结出经得起实践检验的丰硕成果。

曹波在致辞时说,“枫桥经验”是我国基层社会治理的一面旗帜,是中国特色基层治理智慧的展示,希望李沧法院与西北政法大学围绕发扬“枫桥经验”,聚焦纠纷诉前化解,健全合作机制,畅通交流渠道,推进司法实务与法学教育、法学理论研究的深度衔接,合力打造优势互补、务实合作、共同发展的高质量合作平台,努力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和亮点,为法治青岛培育“理论+实践”的复合型人才,让“枫桥经验”在院校共建合作中走深走实。

王学青表示,西北政法大学被誉为政法人才培养国家队的“五院四系”之一,也是最早开展“枫桥经验”研究的高校之一,深耕社会治理法治研究十余载,李沧法院与西北政法大学的院校合作,是落实新时代“枫桥经验”新要求的鲜活实践,是回应人民群众多元解纷新需求的务实举措,希望双方以此为契机,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谋发展,在理论科研、审判实践、改革创新、人才培养等领域不断深化交流与合作,为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做出新的贡献。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与会人员就智慧法院建设、柔性化解决诉讼纠纷、诉源治理理论与实践的接轨等问题进行了交流探讨。

我校将以本次合作共建为契机,与李沧法院持续优化资源互通、人才培养、合作研究等方面机制,充分发挥实践基地作用,开辟一条法学院校与法院合作的新路径,携手推进新时代“枫桥经验”法学教育与法学理论研究和法院多元智慧化解基层纠纷的深度衔接,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培养德才兼备的高素质法律人才。

上一篇:已经是第一篇了

下一篇:“金融纠纷多元化解”学术研讨会筹备工作顺利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