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校园动态

外国语学院举行思格“一站式”学生社区临时党支部成立仪式暨书记讲思政课

4月19日下午,外国语学院思格“一站式”学生社区临时党支部成立仪式暨书记讲思政课在长安校区12C宿舍楼152举行。学院党委书记杨...[详情]

  • 2024-04-26
  • 供稿:西北政法大学01
  • 来源:外国语学院
  • 阅读:23
  • 研究生院举办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系列讲座

    2019-12-26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研究生院研工部组织开展了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系列讲座。12月18日下午3时,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魏奇教授以“制度优势与民族复兴的制度自信”为主题对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进行解读,我校研究生认真听取了这场精彩的讲座。 讲座围绕”现实意义和历史意义“”理论与实践的创新“”党的领导制度体系“以及”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四个方面展开。首先,魏奇教授从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概况入手,强调了完善党和国家制度的重要意义。其次,他深入阐述了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显著优势,强调要明确根本制度、基本制度和重要制度。接着,他讲述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以及教育的核心与目标,鼓励同学们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讲座在振奋人心的诗歌朗诵《中国梦》中落下帷幕。 整场讲座,魏奇教授出口成章、风趣幽默,为研究生详细解读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有助于同学们了解我国国家制度优势,使研究生对民族复兴的中国梦充满自信。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切实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践行初心使命的实际行动,努力成长为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供稿:研究生院)

  • 艺术教育中心举办“国画工作坊2019年度师生作品汇报展”

    2019-12-26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强调全面加强和改进学校美育,提高学生审美和人文素质与弘扬中国传统文化不断铸就中华文化新辉煌的思想,12月16日,由艺术教育中心举办的“西北政法大学国画工作坊2019年度师生作品汇报展”在长安校区校务楼一楼成功出展。作品展历时5天,于12月20日圆满落幕,受到了我校师生们的关注。 本次参加展览的30多幅作品均来自艺术教育中心国画工作坊首批15名学员和国画指导老师。从水墨丹青的山水画到细致精细的花鸟画,每一副都倾注了画者精巧的心思技法。一幅幅国画给观者传递着国画独具匠心的美。 12月20日,为方便更多校内学生参观欣赏,全部作品搬至学生区展出一天。前来观看和咨询学习的学生络绎不绝。 此次国画工作坊汇报展的成功举办,有利于同学们提升对国画艺术的理解,营造了浓厚的校园艺术氛围,弘扬了中国传统文化。 艺术教育中心国画工作坊将继续提升内涵,创新形式,通过组织国画实践、举办名家讲座、外出参观展览和交流学习等形式让我校大学生在校园文化中感知、认可、践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我校艺术教育中心国画工作坊成立于2019年9月,现共开设了国画基础知识讲解、国画基础示范、学生实践绘画、外出观摩画展等特色专业课。自国画工作坊开展至今,累计授课20余次,举办绘画沙龙探讨4次,作品赏析课3次,带领学生前往陕西省美术博物馆观摩画展共2次。学员在国画工作坊专业老师的悉心指导下,绘画技巧和水平持续进步,艺术素养提升成效明显。(供稿:艺术教育中心)

  • 国际法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情况通报会

    2019-12-26

    根据校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领导小组的工作部署,12月20日下午,国际法学院在格物楼会议室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情况通报会,对学院主题教育开展情况进行阶段性总结通报。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师生代表共计30余人参加会议。院党委书记李立主持会议。 会上,班子成员分别通报了学院主题教育活动开展、工作调研、检视问题、整改落实、支部工作情况。针对主题教育中发现的问题,在党建工作方面共立行立改三项,在学生工作方面共立行立改四项。同时,针对在党建工作、学生工作、涉外人才培养、国际法专业人才培养、学科建设五个方面需要长期整改的事项,坚持系统梳理分类,集中力量攻坚,做到思想不松、力量不散、力度不减,推动问题全面整改到位。 李立代表领导班子向与会师生代表通报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他表示,这次民主生活会始终贯彻了严的标准和实的要求,使班子成员经受了一次严格的党内政治生活锻炼,经历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接受了一次触及灵魂的思想洗礼,收到了相互启发、相互提醒、共同提高的效果,达到了统一思想、凝聚力量、振奋精神的目的。 最后,李立对各支部在主题教育期间紧跟党委步伐,积极响应、主动作为的精神予以充分肯定。他表示,通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全体党员既要在思想政治上受洗礼,还要在实际工作中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大家要再接再厉、善始善终、善作善成,用实际行动交出一份圆满的成绩单。下一步,学院将继续深入贯彻落实主题教育,确保问题整改见底见效,持续推动主题教育实现高质量发展。(供稿:国际法学院)

  • 外国语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2019-12-25

    根据学校《关于二级党组织开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通知》要求,12月10日上午,外国语学院在长安校区致知楼二层外国语学院资料室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校纪委书记肖道远、校第三巡回指导组组长高翔、指导组成员周兵到会指导,学院班子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姜建兴主持。 会上,姜建兴领学了《关于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意见》,汇报了学院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工作,并代表班子作对照检查,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盘点收获、检视问题、深刻剖析,提出整改措施。随后,姜建兴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开展自我批评,班子成员依次结合自身工作和思想实际进行深刻剖析检查,开展自我批评,并相互直言不讳提出了批评意见。 认真听取发言后,肖道远对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他充分肯定了本次会议的成效,认为学院党委会前准备充分、剖析材料紧密结合实际、自我批评中肯坦诚。肖道远希望班子成员能够适应新形势,按照新要求,提出新举措,以更高的标准,严格自律,干事创业,推动学院工作更好发展。 姜建兴表示要把主题教育的成果转化为推动学院发展的动力,将检视出的问题逐一整改落实,加强自身队伍建设,提高班子的战斗力和凝聚力,推动学院发展再上台阶。 会后,学院领导班子、行政干部集中观看了《贪欲之祸》《叩问初心》等警示教育专题片,大家一致表示要严格执行党的纪律,做到令行禁止,遵守党规党纪,清白做人,干净做事。(供稿:外国语学院)

  • 研究生院主办第十七期“明德法学博士论坛”

    2019-12-25

    12月12日下午,研究生院主办的第十七期“明德法学博士论坛”在雁塔校区研究生院二楼会议室举行。我校博士生导师李其瑞教授、闫晓君教授和部分在校博士、硕士研究生参加了本次论坛。2018级博士研究生祖力甫卡尔担任论坛主持人。 本次论坛分为主题报告、互动提问、导师点评三个阶段。主题报告阶段,我校2017级博士研究生吕江鸿、2018级博士研究生程静、2019级博士研究生冯飞飞分别就《人工智能刑事犯罪研究类型化研究》、《清前期边疆观与治边思想初探》、《新中国法学教育70年的发展历程、问题反思和未来展望》作了报告。讨论互动环节,与会博硕研究生针对三篇论文进行了激烈地讨论,学术氛围活跃。 点评阶段,李其瑞教授、闫晓君教授针对三位报告人论文选题、结构逻辑、分析论证、写作思路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提出了修改建议。同时,两位导师对同学们就如何提高学术论文写作水平给予了方法和技巧的指导,强调学术研究的学术性和学术价值,并希望同学们以此博士生论坛平台加强法学研究方法的训练,写出高水平论文。(供稿:研究生院)

  • 公安学院党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2019-12-25

    12月13日下午,公安学院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在学院资料室召开。校党委委员、组织部长李燕,校第三巡回指导组高翔到会指导,学院全体班子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宋江生主持。 宋江生首先代表班子作对照检查,按照“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要求,盘点收获、检视问题,分析具体原因、提出整改措施,并带头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其他班子成员逐一作批评和自我批评,全面查找差距和不足,深刻剖析问题产生根源。 李燕在点评时,对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给予了充分肯定,提出了希望和建议。她表示,本次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学院领导班子重视,开展批评有“辣味”,是一次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同时,她希望班子成员进一步加强政治理论学习,真正用“新思想”武装头脑,推动工作,以“刀刃向内”的态度解决好班子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做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继续学习和持续整改,进一步推动学院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供稿:公安学院)

  • 反恐怖主义法学院党委召开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2019-12-25

    12月9日,反恐怖主义法学院党委召开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副校长王健,校主题教育第二巡回指导组燕福民到会指导,会议由党委书记李政敏主持。 会上,李政敏带领学院班子学习了中央、省委关于开展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的要求、省委书记胡和平在参加太白县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讲话以及《关于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意见》等文件精神。 李政敏汇报了学院民主生活会的准备情况并代表班子做了检视剖析,随后带头检视个人问题。院长穆兴天、副院长舒洪水逐一对照检查并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班子成员重点围绕主题教育期间的学习收获、对照党章党规、调研、与师生谈心谈话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对指导组反馈的问题,对上年度民主生活会存在问题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系统梳理,从思想、政治、作风、能力、廉政等方面剖析根源,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从主观上、思想上深刻检视,明确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 王健在点评中指出,反恐法学院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形成的检视材料比较扎实,检视问题客观真实,能够从主观上、思想上检视深刻并提出具体有效的整改措施,相互批评坦诚相见、落细落小,达到了预期效果。他希望学院班子继续努力,一是加强学习,继续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主题教育中的学习要求,持之以恒用新思想武装头脑,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二是运用好主题教育的收获和成果,将主题教育与学院人才培养、教学科研、党建等实际工作有机融合,巩固学习成效;三是对检视出的具体问题,加强整改落实,班子成员要进一步明确职责定位,履职尽责,增强一岗双责意识。 李政敏表示,学院班子将按照王健副校长的要求,进一步巩固和运用主题教育成果,细化整改方案,针对检视问题结合学院工作实际深入持续整改,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显著成效,为学校学院事业发展提供坚强保证。(供稿:反恐法学院)

  •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经济法学院举办“铭记历史、勇担使命”薪火读书分享会

    2019-12-25

    在第六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来临之际,为纪念南京大屠杀八十二周年,告诫同学们铭记历史、珍爱和平、以史为鉴、勇担使命,12月11日,由经济法学院党委、校级重点改革课题“红色基因融入本科实践教学的探索课题组”主办,张汤墓遗址陈列馆学生志愿服务中心承办的“薪火”读书分享会第六期——“勿忘国耻、勇担使命”主题读书会在正心楼二楼经济法学院资料室举行。特邀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孟鸿老师、党委学工部严芳老师作为点评嘉宾,活动由张汤墓遗址陈列馆学生志愿服务中心指导老师蔡奇轩主持。 蔡奇轩首先向嘉宾和同学们介绍了薪火读书会的创立初衷、发展过程和取得的成效。读书会的宗旨就是“让初心薪火相传,把使命勇担在肩”,通过学生第二课堂把红色基因文化更好地融入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中,真正落实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 读书会伊始,全体师生为在南京大屠杀中的遇难同胞行默哀礼。 随后,蔡欣然、陈锐佳、张蕾蕾、雷诗曼同学分别作了主旨发言。她们相继谈到“只要我们自己不遗忘,世界终会有越来越多的人了解真相”“中国要求日本正视历史,不是想要打击日本,而是要给所有遇难者一个交代”“这是一段不容否认的历史,它既记录了人类在实施暴行时的冷酷无情,又通过国际人道主义善举实施者拉贝等人让人们看到了希望”“永远不要对他人的苦难无动于衷,因为谁也无法保证那不是下一个你我”。最后,雷诗曼同学自创了一首勿忘国耻的短诗来表达心情,把主旨发言推向高潮。其他同学也积极踊跃发言,从不同角度来表达个人的读后感,让读书会交流互动环节再推新高。 在点评环节,严芳老师表示自己深受感动,看到了西法大学子对祖国的热爱,她希望同学们利用好新媒体,关心国家大事,有国才有家。孟鸿老师谈到我们要用历史事实说话。她肯定了“薪火”读书分享会活动作为一个新载体,让她感受到了思政教育的另一种教育形式的有效性。她希望同学们作为西法大人,能够传承好老延大的红色基因,将爱国主义精神融入到社会实践活动中去。 此次读书会让同学们心灵受到了震撼,思想得到了洗礼,爱国主义情怀进一步加强。最后大家纷纷表示要勿忘国耻、以史为鉴、保持初心,勇担使命,薪火相传。(供稿:经济法学院)

  •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经济法学院开展纪念“一二•九”运动系列活动

    2019-12-12

    为纪念“一二·九”学生运动,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礼赞青春奋斗新时代,近日,经济法学院组织开展了纪念“一二·九”运动系列活动。 用音乐与诗歌传承“一二·九”精神 12月2日晚,经济法学院在长安校区天平楼AJ33教室举行了纪念“一二•九”运动配乐诗朗诵比赛。本次比赛中的13支队伍,既有《中华颂》的激昂,也有《我心永驻》的豪情;既有《星星之火,可以燎原》的呐喊,也有《少年中国说,我爱你中国》的沉思。同学们或以高歌,或以低吟,或跌宕婉转,或满腔热血,以朗朗之声表达自己对祖国母亲的爱,以拳拳之心展现当代青年学生对革命精神继承和发展。本次配乐诗朗诵比赛不仅赞颂了不朽的抗日爱国运动事迹,歌颂了中华民族的伟大觉醒,更展现了西法大学子心系祖国、心系人民的家国情怀。 用青春和活力展现当代大学生风采 12月8日上午,经济法学院在长安校区足球场举行了纪念“一二·九”拔河比赛。赛场上的氛围热闹而又井然有序,随着比赛哨声的响起,同学们紧握着手中的长绳,使出浑身力量为自己班级争得胜利和荣誉。赛场上加油声此起彼伏,洋溢着同学们的欢声笑语,比赛过程既激烈又温馨。经过激烈角逐,2019级研究生代表队脱颖而出,摘得桂冠。2019级专升本队伍和2017级2班分别荣获亚军和季军,2018级5班与2017级1班也双双获得了精神文明奖。 此次纪念“一二九”拔河比赛不仅弘扬了“一二·九”运动的爱国主义精神,同时也加强了班级内部同学的团结合作,增强了班级凝聚力,培养了同学们拼搏进取和积极乐观的生活态度,营造了良好的校园生活氛围。(供稿:经济法学院)

  • 图书馆党总支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2019-12-11

    12月9日,图书馆党总支在长安校区图书馆一楼会议室召开领导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副校长王健、校主题教育第一巡回指导组组长刘玉龙老师到会指导,图书馆馆长张宏斌、副馆长崔红雁列席会议。会议由党总支书记肖彬主持。 会上,肖彬首先领学了中共中央《关于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意见》,他表示,出台该《意见》就是要为敢于担当者担当、为善于干事者撑腰,就是要解决能力不足“不能为”、动力不足“不想为”、担当不足“不敢为”的问题,就是要充分调动和激发干部队伍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更广泛更有效地激励干部队伍挑起新时代的新担当,实现新时代的新作为。 接着,肖彬代表图书馆领导班子和个人作对照检查,全面总结了主题教育开展以来的主要收获,汇报了对照检查情况,从思想、政治、作风、能力、纪律等方面剖析了产生问题的根源,梳理了主题教育期间整改工作的阶段性进展,提出了下一步整改方向及措施。随后,图书馆领导班子成员相互之间认真、严肃地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实事求是、坦诚相见,虚心接受意见建议,达到了预期目的。 王健对图书馆党总支和领导班子成员进一步修改完善对照检查材料提出了客观详实的修改意见,他要求,图书馆党总支要认真做好主题教育总结,对于主题教育中查摆出的问题,要提出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 肖彬代表图书馆党总支感谢王健副校长及刘玉龙老师的指导和支持,他表示,要认真贯彻落实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的要求,把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有机结合,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党的建设、领导班子建设、队伍建设、人才培养的主题主线贯穿始终。(供稿:图书馆)

  •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机关党委召开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2019-12-11

    12月6日,机关党委召开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校党委副书记李平安,校主题教育第二巡回指导组燕福民、严芳到会指导,会议由机关党委书记胡昌日主持。 会议学习了中央、省委关于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要求以及《关于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意见》。 胡昌日通报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工作并代表班子做了对照检查,带头检视个人问题,其他委员逐一对照检查,班子成员开展相互批评。大家围绕在学习研讨、对照党章党规、调研、与师生谈心谈话反映的问题,对上级党组织反馈的问题,对上年度民主生活会提出需要整改而尚未整改到位的问题再次进行系统梳理汇总,逐一列出具体问题,从思想、政治、作风、能力、廉政等方面剖析根源,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进一步深入分析问题症结,从主观上、思想上深刻检视,明确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 李平安点评会议时指出,机关党委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充分,态度认真,问题找得准、找得全面,从主观上、思想上检视深刻,整改措施具体,相互批评坦诚相见、落细落小,是一场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达到了预期效果。他希望,一是要充分认识到机关党建工作的特殊性和重要性,为推动学校整体工作起着重要作用;二是要充分发挥“党员先锋岗”的“头雁效应”,带动机关党员干部承诺践诺,改进机关工作作风;三是要发挥机关党委的协调作用,做好机关各部门之间的协调联系,形成合力,推动机关工作上台阶;四是持续深化学习,把主题教育作为一项长期工作,抓实抓深,巩固取得的成果。 胡昌日总结会议时表示,机关党委班子将充分巩固和运用主题教育成果,进一步细化整改方案,针对检视问题进行深入持续整改,件件抓到位、项项落到地,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显著成效,为学校事业发展提供坚强保证。(供稿:机关党委)

  • 政管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2019-12-11

    12月9日上午,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召开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学院全体党政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副校长张军政、主题教育第二巡回指导组燕福民、秦立到会指导。 学院党委书记马光明领学了中央、省委关于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的要求和中央《关于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意见》,代表党委班子做对照检查,全面查摆了学院领导班子存在的问题,分析了思想根源,结合实际提出了整改措施。学院班子成员依次结合自己工作实际情况进行深刻剖析检查。班子成员之间以坦诚的态度,开展了相互批评和自我批评,达到了相互帮助、增进团结、共同提高的目的。 张军政对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进行点评,他肯定了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成效,指出了存在的不足,并对学院领导班子提出了要求:一是要练就过硬本领,将理论学习收获切实转化为现实成果;二是要锤炼党性,敢于担当,结合学院实际做好各项工作;三是诚恳接受批评建议,认真抓好整改落实,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成效。(供稿:政管学院)

  • 国际法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2019-12-11

    根据学校《关于二级党组织开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通知》要求,12月10日中午,国际法学院在格物楼会议室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校长助理汪世荣、校第二巡回指导组组长燕福民到会指导,学院全体班子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院党委书记李立主持。 会上,党委副书记王聪首先领学了《关于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意见》。她指出,要落实好干部标准,完善干部考核评价机制,充分调动和激发干部队伍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随后,李立代表班子作对照检查,按照“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要求,盘点收获、检视问题,分析具体原因、提出整改措施,并带头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其他班子成员逐一作批评和自我批评,全面查找差距和不足,深刻剖析问题产生根源。 汪世荣在点评时对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班子成员查摆剖析深刻准确,开展批评严肃认真,整改措施务实有效,是一次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他希望班子成员进一步抓好会后各项整改,针对学院制度化建设、课题经费使用、涉外人才培养等问题,调整改善问题清单,统筹推进专项整治工作。 最后,李立在作表态发言时表示,要把专题民主生活会成果转化为推动学院发展的强大动力,持续强化理论武装,完善问题清单并逐一落实整改。下一步,学院要以本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不断加强自身队伍建设,提高班子的战斗力和凝聚力,推动学院主题教育工作再上新台阶。(供稿:国际法学院)

  • 经济法学院成功举办第一届“丰瑞杯”模拟法庭辩论赛

    2019-12-10

    12月8日,经济法学院在天平楼AJ14模拟法庭举办了第一届“丰瑞杯”模拟法庭辩论决赛及闭幕式。经过两天共十七场精彩的模拟法庭辩论赛角逐后,第一届“丰瑞杯”模拟法庭辩论赛圆满结束。 本次比赛得到了丰瑞律师事务所的大力支持,是经济法学院与律师事务所合作开展实践教学的范例。在两天的比赛中,控辩双方的选手们紧密围绕案件,运用法学专业知识,旁征博引、唇枪舌战,展开了一场场精彩激烈的法庭辩论,充分展现了经济法学院学生优秀的案件分析功底、逻辑思维方式及法庭辩论能力。 本次比赛最终由经济法学院2017级1班获得冠军,2017级3班获得亚军,2017级5班、2018级5班获得季军,郝安琪同学获得最佳辩手,2017级1班获得最佳书状。 经济法学院第一届“丰瑞杯”模拟法庭辩论赛作为创建“一院一品”的专业活动,丰富了同学们的学习生活,对于提升学生的专业水平和实践能力具有重要意义。(供稿:经济法学院)

  • 体育部召开“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2019-12-10

    根据学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关于二级党组织开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的要求,12月6日下午,体育部召开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体育部党政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副校长王健、主题教育第三巡回指导组高翔、胡海容到会指导。会议由体育部党总支书记翟水保主持。 高翔传达了学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关于二级党组织开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的相关要求。体育部主任、党总支副书记潘瑞成领学了《关于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意见》。翟水保代表班子做了对照检查,全面查摆了体育部领导班子存在的问题,并结合体育部实际,提出了整改措施。体育部班子成员依次结合自己工作实际情况进行深刻剖析检查。班子成员之间以坦诚的态度,开展了相互批评和自我批评,达到了相互帮助、共同提高的预期目的。 王健对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进行点评。他充分肯定了本次会议的成效,同时也对体育部之后的工作提出了希望:一是体育部新的领导班子要结合体育部工作实际,不断提高履职本领,稳中求进;二是要根据新时期高校体育的特点,跟进新时代,使立德树人工作落到实处;三是要聚焦工作上的突出和重点问题,以党建为抓手,认真落实党政联席会议等制度,不断完善制度建设,规范管理,推动体育部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 最后,翟水保代表体育部班子表态,表示班子将团结一致,克服困难,将检视到问题的整改措施落到实处,不断提高体育部管理水平,为学校的发展做出更大贡献。(供稿:体育部)

  • 民商法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2019-12-10

    根据我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二级党组织开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的要求,12月6日上午,民商法学院召开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副校长张军政、主题教育第一巡回指导组刘育龙、鞠娟到会指导。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出席会议。 会上,学院党委书记周怡首先通报了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工作并代表党委班子作对照检查,全面剖析学院领导班子存在的问题,并结合学院实际提出了整改措施。随后,学院班子成员依次结合自身工作、思想实际情况进行深刻剖析检查。班子成员之间坦诚相见,开展了相互批评和自我批评,批评意见直接见人见事、一针见血,严肃认真的会议氛围切实让学院领导班子成员从中受到激励和鞭策。 认真听取发言后,张军政对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进行点评。他充分肯定了本次会议的成效,认为学院党委会前准备充分、剖析材料紧密结合实际、自我批评中肯坦诚。同时,他对学院下一步工作提出建议:一是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终身课题,不断检视违背初心和使命的突出问题,树立终身学习观念,并注重联系学校工作实际,提高学用结合能力;二是发扬自我革命精神,从而更好地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推动学院班子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三是整改落实要实事求是、更接地气,检视的问题需限时完成整改的,必须按时间节点完成,短期内不能完成整改的,必须拿出方案加快推进。 最后,周怡表示民主生活会虽然结束了,但学习教育永无止境,检视整改永远在路上。希望大家以这次民主生活会为新的起点,以更高的标准加强自身建设,改进工作作风,发挥表率作用,全力助推学院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会后,学院领导班子、管理干部集中观看了《贪欲之祸》《叩问初心》等警示教育专题片,大家一致表示要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提高政治站位,坚持执行党的纪律,做到令行禁止,遵守党规党纪,做人清清白白,做事敢于担当。(供稿:民商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