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开展“两学一做”系列活动之“世界地球日”志愿活动

西北政法大学 2017年04月25日

2017年4月22日上午,在世界地球日来临之际,经济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以“节约集约利用资源,倡导绿色简约生活”为主题,在长安区政府广场开展“两学一做”系列活动,2015级辅导员魏富平老师、刘佳老师、樊丁老师以及2015级部分入党积极分子参加此次活动。

本次志愿活动旨在让社区居民进一步了解世界地球日的意义,以及保护环境、节约集约、倡导绿色简约生活的重要性。所有参加活动的同学分成手工、绘画、讲解三组。在活动现场,摆放了同学们制作的手工作品,他们利用废纸、废塑料瓶等材料,制作出了小房子、摇椅等精美的装饰品,吸引了大量社区居民前来观看。在广场中央的横幅旁,小朋友们在志愿者的帮助下,纷纷挥动画笔,描绘出自己心目中的绿色家园,场面十分热烈。在广场左侧详细解释了世界地球日的意义以及环境污染的相关常识和防护措施的展板旁,志愿者热心的为社区居民讲解相关知识,宣传世界地球日活动。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使环保理念渗透到每个大学生的心中,使大家都能为环境保护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党的十八大召开以来,党中央高度重视生态文明建设,提出了一系列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我院党委高度重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不断发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带动效应,加强基层党建工作的实践环节。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