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政法大学隆重举行公安学院名誉院长、客座教授聘任仪式

西北政法大学 2008年04月27日

陕西省公安厅厅长王锐受聘西北政法大学公安学院客座教授、名誉院长
陕西省公安厅副厅长白少康受聘西北政法大学公安学院客座教授

4月25日,西北政法大学隆重举行聘任公安学院名誉院长、客座教授仪式暨首届公安论坛。贾宇校长、杨宗科副校长、陕西省公安厅王锐厅长、白少康副厅长出席了会议。公安学院领导及师生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杨宗科副校长主持。
杨宗科副校长宣读了西北政法大学聘任王锐厅长担任公安学院名誉院长、客座教授,聘任白少康副厅长担任公安学院客座教授的决定。贾宇校长为王锐厅长、白少康副厅长颁发了聘书。王锐厅长做了题为《当前治安形势与公安工作》的专题报告,全面阐述了当前公安工作所处的背景条件、社会稳定和安全形势以及公安的新特征和新变化;白少康副厅长做了题为《关于刑事犯罪活动的基本现状》的专题报告,系统地论述了当前我国犯罪活动的新特点、新变化以及公安工作中的新对策。王锐厅长还表示,欢迎西北政法大学毕业生踊跃参加公安队伍,为我省公安事业作贡献。两位教授的学术报告赢得了与会师生的热烈掌声。
贾宇校长作了讲话。贾宇校长高度评价了王锐厅长和白少康副厅长的专题报告。他说,王锐厅长的报告权威、深刻、生动、机智、幽默、真诚、亲切;白少康副厅长的报告专业、严谨、资料详实、见解独到、有高度、有深度。贾宇校长指出,聘任省公安厅的两位领导作为公安学院名誉院长、客座教授,对于我校公安教学工作具有重要意义:第一,聘任仪式的顺利举行,表现出省公安厅主要领导对我校公安人才培养工作的高度重视,对我校公安专业师生的水平、素质和人才培养前景的充分肯定;第二,省公安厅两位领导担任公安学院客座教授,使得我们学校,特别是公安学院多了两位人品高尚、专业精深、知著知微的好老师,同学们多了两位可亲可敬的好导师。他们“能上能下,能苦能乐”的精神和令人钦佩的成长经历给予了师生很好的启迪,他们的到来对于增强公安学院师资力量,帮助公安学院的同学成才,具有重要的积极意义;第三,这次聘任是贯彻我校办学理念的一个重要措施。我校第一个办学理念就是“回归大学本位”,大学的中心工作是培养人才,人才质量是我们立校之本。学校要通过“走出去,请进来”的办法来不断提高教师队伍素质,增强师资力量,深化教学改革。我们实行青年法学教师担任一年法官助理制度是“走出去”的具体体现,这次聘任省公安厅两位领导担任客座教授,是“请进来”的重要举措。同时,这次聘任也体现了我校“四个面向”的办学理念,即:办学要面向中国,面向西部,面向民族,面向基层。面向中国是指要为中国培养能解决实际问题的人才;面向西部是指要发扬我校的办学特色,为西部地区培养人才;面向民族是指学校要担负起为民族区域培养人才的任务;面向基层是指要培养能够在基层做出突出成绩的国家栋梁之人才。两位公安厅领导的加盟,一定会为我们培养“四个面向”的高水平公安人才发挥十分重要的作用。


贾宇校长为公安学院名誉院长王锐颁发聘书


贾宇校长为公安学院客座教授白少康颁发聘书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