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校园动态

外国语学院举行思格“一站式”学生社区临时党支部成立仪式暨书记讲思政课

4月19日下午,外国语学院思格“一站式”学生社区临时党支部成立仪式暨书记讲思政课在长安校区12C宿舍楼152举行。学院党委书记杨...[详情]

  • 2024-04-26
  • 供稿:西北政法大学01
  • 来源:外国语学院
  • 阅读:140
  • 哲社学院在山阳县伍竹园中心小学挂牌教学实践基地

    2019-09-29

    9月27日,我校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教学实践基地挂牌仪式在山阳县伍竹园中心小学举行。学院教师刘雨龙、梁钊、方宁及学生代表与山阳伍竹园中心小学相关负责同志出席挂牌仪式。挂牌仪式上,伍竹园中心小学校长贾礼锋首先代表学校向前来参加此次活动的师生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西北政法大学是一所办学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的学校,希望双方能通力合作,努力把基地建设成为凝聚攻坚贫困合力的阵地。随后,哲社学院教师刘雨龙、梁钊、方宁与贾礼锋共同为教学实践基地挂牌。梁钊代表学院发言,他表示,此次实践教学基地创建,为学院学生提供一个高效培养综合素质的平台,同时,也是充分利用高校优质资源带动贫困地区教育等方面发展的重要举措。挂牌仪式结束后,哲社学院组织学生开展了教育扶贫专业实践活动。同学们精心组织了法律知识宣讲和团体游戏活动,并向该校赠送了学习用品。此次活动是学院“心系脱贫攻坚,推动教育发展” 主题教育扶贫专业实践系列活动之一。哲社学院高度重视我校结对帮扶工作,积极探索帮扶模式。此次建设教学实践基地,将成为两校进一步加强联系的纽带。(供稿: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

  • 门诊部党支部开展传染病志愿宣传及义诊活动

    2019-09-29

    为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9月29日,门诊部党支部联合校红十字志愿者协会在我校长安校区开展了传染病志愿宣传及义诊活动。9月28日是世界狂犬病日,志愿者们结合今年世界狂犬病日“接种疫苗以消除狂犬病”主题向师生们宣传防治知识,就师生关心的“出血热”等传染病耐心解答,医护志愿者通过为师生测量血压和提供健康咨询提供志愿服务,学生志愿者们发放宣传册之余还用手语快闪“我和我的祖国”与支部党员们共同向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致敬!

  • 经济法学院联合离退休管理处共同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阳节主题党日活动

    2019-09-29

    9月27日下午,经济法学院联合离退休管理处在雁塔校区共同举办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庆祝重阳节主题党日活动。经济法学院研究生会和学校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老教授协会共同承办,特邀徐德敏教授、王俊教授、窦玉珍教授、孙振中教授四位退休老党员参加,共度重阳节主题党日活动。离退休管理处负责同志和有关工作人员,经济法学院辅导员代表和三十余名学生党员参与了本次活动。活动由经济法学院党委副书记李慧军主持。活动伊始,李慧军向老党员同志表示节日的问候和美好的祝愿,向各位师生党员表示热烈的欢迎。主题党日活动在大家齐唱国歌声中拉开了序幕,四位老党员向大家讲述校史以及经济法学院办学经历,回忆往昔峥嵘岁月。徐德敏教授讲述了学院从经济法教研室到经济法学系,再到现在的经济法学院的发展历程,希望同学们要“与浮躁保持距离,让真诚常伴自己”。王俊教授向同学们回忆了自己在学院的工作经历以及在建设经济法学学科之初的举步维艰,通过各位老师的不懈付出,不断攻坚克难,最终将经济法学建成了特色学科。窦玉珍教授讲述了自己研究环境法这门学科的初衷以及建设环境法学科的艰辛历程,强调同学们要不忘共产党员的初心。孙振中教授从实践的角度分析当前社会需要的是综合性的人才,建议同学们在研习过程中要“深下去”,进行综合学习,以高标准要求自己。随后,由新党员向老党员汇报学生党员的新成长。2018级研究生党支部副书记程一桐汇报成为一名更好的学生党员的所思所悟。靳鹏辉同学则汇报了作为新生党员入学以来对于学习生活的所想所感。2019级研究生党支部副书记王抒航作为领学人,带领新、老党员共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重要讲话精神。学生党员代表郭富杰、许飞龙表示将继承好西法大精神,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优秀青年党员,并为老党员们送上绵长的祝福。活动最后,由四位老党员共同切开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蛋糕,本次活动在《我和我的祖国》的合唱声中落下帷幕。(供稿:经济法学院)

  • 外国语学院举行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暨院长第一课

    2019-09-27

    9月25日,外国语学院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暨院长第一课在我校长安校区天平楼BJ12教室顺利举行。学院党政领导、各教研室教师代表、外籍教师代表、行政教辅人员代表、2019级全体新生参加了开学典礼。学院党委副书记吕凌主持此次活动。开学典礼上,院长马庆林代表学院对新同学们的到来表示祝贺和欢迎,并为19级新生们讲授了“院长第一课”。马庆林全面介绍了外国语学院学院历史发展沿革、教研室设置、专业建设、教职工构成、教学科研、国际交流合作和学生综合素质情况,并向同学们提出三点希望。第一,树立高尚的人生目标。要紧跟时代的伟大号召,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导向,成为有理想、有道德、有追求、有文化的新时代优秀大学生。第二,崇尚诚信、遵纪守法、规矩做事、踏实做人。第三,博学而不穷,笃行而不惧卷。要踏踏实实生活,认认真真学习,努力做对的事,切实做到学有所成。鼓励新生在升入大学后应注重自主学习、提高自我修养、锻炼提升综合能力。教师代表张琳教授结合自己的教学实际告诉新同学们夯实英语专业基础的重要意义,希望同学在大学生活中多阅读,与书籍为友,虚心向他人学习,度过充实而有意义的大学生活。在校生代表赵紫邑同学和新生代表张樱同学先后发言。赵紫邑以“这不是终点,而是起点”为题发言,结合自己的大学生活和经验,从学习、校园活动、社会实践三方面进行分享,希望学弟、学妹们永不言败,步履不停。张樱作为新生代表,充满期盼地地抒发了内心最真切的情感,她谈到了对未来四年大学生活的憧憬和规划,愿同学们一起延续老延大“政治坚定、实事求是、勇于创新、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深刻领悟“在明明德,在亲民,在止于至善”的大学之道,完成养成人格的自我教育,拥有充实美好的大学生活。最后,学院党委书记姜建兴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作总结。姜建兴表示,无规矩不成方圆,一定要守住纪律的底线和红线。来到西法大后,同学们依然要记得自己的“初心”是什么,更要明白自己身上肩负的“使命”和“责任”,尽早确立职业发展目标,聚焦专业学习,提升综合素养,强化创新实践,用过硬的专业技能和创新能力,创造精彩的未来。本学期,学院将通过开展多形式、多层次、集中与分散相结合、课堂与课下相结合的入学教育系列活动,帮助新生尽快熟悉和适应大学生活,培养与巩固专业思想和职业精神,引导新生明确时代责任、树立远大理想、确定努力方向、强化成才意识。(供稿:外国语学院)

  • 【礼赞新中国 奋进新时代】民商法学院举行“我与祖国共奋进”主题教育活动

    2019-09-27

    为隆重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力唱响礼赞新中国、奋进新时代的青春主旋律,9月27日上午,民商法学院组织开展“我与祖国共奋进”主题教育活动,学院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学生各团支部骨干及教师、学生代表40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活动分为升国旗、齐唱国歌、主题演讲、重温入团誓词、齐唱团歌等环节。在主题演进中,2018级3班团支部书记杨楠就“以青年青春之力奏响祖国复兴乐章”为主题进行演讲,表达了作为西法大学生将自身的奋斗与学校发展、祖国需要结合起来的坚定决心。全体参加人员随后通过重温入团誓词、齐唱团歌等方式强化了此次主题教育的实效性。会后,参加过亚丁湾护航任务的2019级1班学生俞皓庚表示:“脱下戎装返回校园后第一次参加升旗仪式,活动庄严肃穆,对我个人触动很大,我们要勇于砥砺奋斗不断提升个人学习能力。”本次活动是民商法学院不断深化党团建设的系列主题活动之一,近期围绕党团建设主题,民商法学院党委、团委先后以理论学习、参观教育、学习动员会等形式不断强化主题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供稿:民商法学院)

  • 公安学院党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会议

    2019-09-27

    9月26日下午,公安学院党委在学院资料室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会议。学院党政领导、党委委员、支部书记、教研室主任、科级干部及部分教工代表参加会议。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三巡回指导组高翔等到会指导。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宋江生主持。宋江生首先领学了学校党委孙国华书记在学校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上的讲话。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要求充分认识开展本次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的目标任务,明晰学校主题教育的整体安排部署。学院党委副书记寇汉军对学院的主题教育落实方案作出说明。学院党委委员、院长程军伟结合近期学习,从主题教育的重要意义、目标要求、组织领导三个方面对做好这次主题教育谈了自己的认识,对通过主题教育深挖个人思想和单位在工作存在的问题,用落实整改促进学院发展提出了要求。最后,高翔对学院在时间紧、任务重的情况下对主题教育做出的细致安排给予了肯定,向与会人员说明了巡回指导组的职责任务,强调开展主题教育要在五个方面下功夫,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供稿:公安学院)

  • 法硕学院党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动员暨工作部署大会

    2019-09-27

    为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要点和校党委书记孙国华在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部署会上的讲话精神,法律硕士教育学院党委分别于9月18日、19日、21日分3批召开了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动员暨工作部署大会。9月18日上午,学院党委在书记办公室召开了首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动员暨工作部署会,学院全体教工党员参加。院党委书记张学龙首先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随后,安排部署了学院党委关于主题教育的具体措施,解读了主题教育实施方案。他还结合自己的学习,谈了个人体会,强调了四个重点:1、重服务、强管理、守初心;2、重学习、有作为、担使命;3、重调研、找差距、提质量;4、重创新、谋发展、抓落实。他表示,主题教育要将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全过程,明确时间节点,强化工作责任,力戒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以扎实的工作作风,推动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9月19日中午,学院党委召开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动员暨工作部署会,2017级、2018级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和学院全体辅导员参加,会议主要对学生党员开展主题教育进行了安排部署。张学龙首先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主要内容,并对学生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做了详细安排及说明,要求学生党员对照党章党规、对照入党誓词,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坚决维护”等方面认真查找存在的差距,确保切实提高思想政治水平和觉悟。之后,还领学了《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对本学期学生党支部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要求坚决克服学生党支部教育、管理、监督党员宽松软的现象,推进学生党支部建设标准化。9月22日上午,学院党委召开第三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动员暨工作部署会,2019级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和学院全体辅导员参加,会议主要对2019级学生党员开展主题教育进行了安排和部署。张学龙首先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并对学生党员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做了详细安排及说明。之后,认真领学了《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并对学生党支部书记进行了业务培训,就“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等具体工作进行了讲解,要求全体学生党支部书记认真学习政治理论和业务知识,真正发挥党支部教育党员、管理党员、监督党员和组织群众、宣传群众、凝聚群众、服务群众的作用,确保2019级研究生党支部建设标准化、规范化。(供稿:法律硕士教育学院)

  • 2019级本科新生迎来第一堂体育课

    2019-09-27

    9月24日中午,我校2019级本科新生迎来了第一堂体育理论课。该课是我校体育教学改革创新实施方案的重要环节。体育部主任潘瑞成、体育部党总支书记翟水保等体育任课老师与大家分享了我校的体育传统与体育的具体内容和要求,讲解了体育的作用、学生体质测量与评价、学生体质的现状与发展趋势以及中学体育与大学体育的区别等内容,并且强调了在体育锻炼中的注意事项,积极响应习近平新时代体育强国思想的号召。老师们深入浅出的讲解,充分调动了同学们的兴趣。同学们在课上学习到了体育运动的内涵和必要性,了解了学校设立体育课程的意义和价值。最后,潘瑞成要求同学们要充分利用学校的体育场地与体育运动氛围,继承发扬西法大的体育精神与优良传统,养成良好的体育锻炼习惯。(供稿:体育部)

  • 反恐法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会

    2019-09-27

    9月25日晚,反恐法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会,学院领导、党委委员、党支部书记、教研室主任、科级干部及教师代表参加会议。校党委第二巡回指导组组长燕福民出席会议。会议由反恐法学院党委书记李政敏主持。会上,院长穆兴天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讲话精神。他表示,主题教育的关键是牢牢掌握和科学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强大理论武器,用理论之火点燃信仰之灯、照亮实践之路。学院党委委员席捷领学了《西北政法大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明确领导班子、党支部、师生党员在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的任务要求和具体做法。围绕学院主题教育工作,李政敏表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一是要聚焦主题主线;二是调查研究聚焦本职工作;三是检视问题要聚焦难点问题。燕福民在讲话中表示,反恐法学院认真落实校党委主题教育活动的安排部署,结合学院实际制定了扎实有效的实施方案。在主题教育活动中,还要牢牢抓住学习教育主线,统筹四项重点措施,发挥引领作用,积极组织宣传,做到务求实效。(供稿:反恐法学院)

  • 哲社学院党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大会

    2019-09-27

    9月25日下午,哲社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大会在院资料室举行。学院党政领导、党委委员、党支部书记、教研室主任、科级干部、教师党员代表、学生党员代表参加会议。校主题教育巡回指导组成员出席。大会由副院长马雪莲主持。会上,学院党委书记周忠社带领大家学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要点和校党委书记孙国华在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部署会上的讲话精神,并做主题教育动员报告。学院党委委员、团委书记慕婧结合学校工作部署,宣读了《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动员报告中,周忠社要求学院全体党员要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主题教育;要全力聚焦目标任务,增强主题教育的针对性;要提高要求标准,把主题教育真正落到实处。党员干部要积极发挥带头模范作用,落实学院主题教育实施方案。各党支部要根据学校、学院主题教育工作方案,制定本支部落实方案,细化工作措施,重点抓好本支部党员的主题教育。最后,校主题教育巡回指导组刘育龙同志介绍了学校开展主题教育的整体情况及巡回指导的相关内容;强调要在五个方面下功夫扎实开展有特色、有成效的主题教育活动;希望哲社学院立足学院特色,结合近期工作要点,持续扎实推进主题教育工作。(供稿: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

  • 经济法学院举办新生入学教育系列讲座

    2019-09-27

    为帮助新生更好融入大学生活,树立正确的学习目标,适应新环境、新阶段,9月16日至24日,经济法学院召开新生入学教育大会暨《法学第一课》系列讲座。诠释学院培养目标,践行知行合一理念入学教育第一讲,由院长义海忠老师主讲。义海忠结合自身多年工作和教学经验,分别从学院“历史概况”、“办学定位和培养目标”、“课程建设”、“实践教学”、“科研工作”、“学生发展”和“社会影响”八个方面,多角度、深层次地为新同学介绍学院概况。他鼓励同学们要做到“学用一致”,提前做好人生规划,并指出,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同学们应该时刻注意把控知识体系的完整性和合理性。实在做事做实在事,养成求学良好心态第二讲由学院党委书记李建梅主讲,她表达了对新同学们的欢迎,从“讲政治”开始谈起,希望同学们能够提高政治素养,重视形势与政策课的学习,加强网络不良信息的辨别能力。李建梅从“讲政治”层层递进,贴近新同学们的学习生活实际,深入浅出地从“科学规划,放飞梦想”、“素心做人,真心待事”、“多读书,多实践”“实在做事,做实在的事”和“身为大学生应有良好的心态”六个方面教育并引导新同学尽快适应大学生活。明确规划努力奋斗,争做优秀大学生副院长倪楠以“如何成为一名优秀的大学生”为主题,以自己的大学经历为例,为同学们讲述了在大学的学习生活中树立理想的重要性,并告诫他们应从大一做起,制定计划、确定目标。同时,倪楠也希望同学们能够以保研或考研为大学目标,并持之以恒的努力奋斗、完善自身。倪楠从学习认知、校园生活、人际关系等多方面入手,引导大家应积极主动参与艺术类活动、学科类活动等多类学院组织活动,使自己成为一名正正经经、 堂堂正正、 勇于奋斗、不断流汗的人,并不断改变自我、改变人生,努力成为专业性人才、研究性人才与复合型人才。讲座最后,倪楠还对同学们提出了几点希望:一是积极活动,提高团队精神;二是定位自我,做好学习安排;三是融入学校,提前适应社会。通过本次系列讲座,同学们不仅对未来四年的大学学习生活有了一个更加全面的认识,还深刻意识到了目标与计划的重要性。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将虚心听取老师建议,不断提高政治素养,不忘初心,不懈奋斗。(供稿:经济法学院)

  • 外国语学院党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大会

    2019-09-26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部署,9月24日上午,外国语学院党委在致知楼学院资料室召开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大会,学院领导,党委委员、各党支部书记、各教研室主任、副高级职称以上教师、博士、科级以上干部、教师党员、学生党员参加会议。校主题教育巡回指导组有关同志出席。大会由学院院长马庆林主持。学院党委书记姜建兴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要点和校党委书记孙国华在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部署会上的讲话精神。姜建兴带领与会人员主要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五次集体学习”、“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九次会议”、“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在内蒙古考察并指导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在甘肃考察”六次重要讲话精神。姜建兴传达了孙国华书记讲话精神,要求同志们务必认真学习,切实落实。此外,姜建兴对教师的课堂纪律提出要求,教师们要牢记“初心”, 坚决拥护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严格遵守课堂讲授的纪律要把握好教学内容的意识形态问题。学院党委副书记吕凌结合学校工作部署,宣读了《外国语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并就 “开展学习教育的工作方案”、“开展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案”、“开展检视问题的工作方案”以及“开展整改落实的工作方案”的具体实施步骤、要求做了详细说明。院长马庆林结合学院教学科研工作,和与会同志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相关问题进行探讨。马庆林谈到了学院近几年发生的巨大变化,教学质量稳步提升,科研立项逐年增加,教师队伍日趋完善,要求同志们更应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马庆林表示,为满足校、院发展和学生实际需求,学院要上下一心,就如何提高外语教学水平和质量进行大讨论、大调研活动,促进教学水平迈上新台阶。学院会充分考虑教师发展,欢迎教师们多沟通交流。校主题教育巡回指导组高翔同志对学院相关工作部署表示了肯定,并提出了巡回指导组的相关要求。高翔表示,希望在工作中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理论素养,提高组织能力,常与巡回组沟通联络,共同保证后期活动开展。(供稿:外国语学院)

  • 新闻传播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会

    2019-09-26

    为扎实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9月25日下午,新闻传播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会,学院领导、党委委员、党支部书记、教研室主任、科级干部、辅导员、办公室全体党员参加会议。校党委第三巡回指导组组长高翔等到会指导。会上,学院党委书记冯冬梅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要点。副院长罗朋宣读了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她详细介绍了责任分解表,明确学院领导班子、党支部、师生党员在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的任务要求和具体做法。围绕学院的主题教育实施,冯冬梅书记要求,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主题教育的意义;二是聚焦目标任务,增强主题教育的针对性;三是加强组织领导,高标准严要求,推动主题教育取得实效。高翔在总结发言中对新闻传播学院高度重视主题教育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传达了学校党委的相关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把准正确方向;二是加强理论武装,扎实开展学习;三是加强组织领导,确保教育质量。他表示,学院要积极在校报、网站、微博、微信公众号等媒体上及时反映新进展,展示新做法。要注重发掘好、宣传好身边的先进典型,以身边人、身边事推进师生党员学习先进、争当先进,为开展主题教育活动营造良好氛围。(供稿:新闻传播学院)

  • 经济学院党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大会

    2019-09-26

    根据校党委相关工作安排要求,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9月24日下午,经济学院党委组织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大会。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各支部书记、各系主任、非中共党员博士、教师代表参加会议。校党委主题教育第一巡回指导组刘育龙、赵参应邀出席。会议由院党委书记王森主持。院长赵云君带领与会人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讲话,并结合实践经历谈了谈自己的感悟。副院长王胜利向大家宣读了校党委关于《西北政法大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副院长徐梅特别为大家领学了“主题教育应知应会知识点”。接着,院党委书记王森安排部署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他对做好主题教育提出了两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责任担当;二是夯实工作责任,突出真抓实干,力戒形式主义,做到统筹兼顾。他强调要把开展主题教育与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相结合,与推动学院各项工作相结合,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扎实成效。学校主题教育第一巡回指导组组长刘育龙在发言中肯定了经济学院关于主题教育的细化方案,前期工作细致扎实;介绍了学校开展主题教育的整体情况和巡回指导组的任务、职责,以及对学院开展主题教育的相关要求;强调开展主题教育要在五个方面下功夫,结合经济学院工作实际情况,明确方向、积极推进,确保取得预期效果,确保主题教育有声势、有特色、有成效。(供稿:经济学院)

  • 后勤保障处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全面提升服务保障质量主题党日活动

    2019-09-25

    9月21日和9月22日,后勤保障处第一、二、三党支部组织党员赴凤县革命纪念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在凤县革命纪念馆,党员代表敬献花篮,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随后参观学习“两当起义”的革命历史,通过系列图片资料和实物摆设,回顾了以习仲勋为代表的革命先辈在凤县开展兵运、策划起义的辉煌历程,直观感受革命先辈们坚定执着的理想信念和艰苦奋斗的革命精神。在凤县宝成铁路文化体验馆,支部党员徒步穿越灵官峡,体验宝成文化。宝成铁路是中国第一条电气化铁路,北起陕西宝鸡,南达四川成都,全长669公里,是沟通南北与西南地区的第一条山岳铁路。如今,这段铁路因后期宝成线改道而废弃,但在文化馆内还留有几段旧轨道和老站台。通过这些铁路历史遗迹,党员切身感受到20世纪50年代那段叮叮当当的峥嵘岁月。在凤县工合运动纪念馆,支部党员参观了“中国工合的诞生”、“中国工合的发展”、“中国工合运动的历史贡献”等主题展,聆听了中国工合在抗战时期进行经济救亡运动的艰难往事,观看了大量珍贵历史图片、文史资料和文物,受到很大的心灵触动。通过这次活动加强了党支部的凝聚力,全体党员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提升服务保障能力有了更为深刻的认识,党员们纷纷表示要立足工作岗位,更好的为学校的后勤工作贡献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供稿:后勤保障处)

  • 国际法学院党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动员暨工作部署大会

    2019-09-25

    9月24日中午,国际法学院党委在长安校区学院会议室召开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动员暨工作部署大会。国际法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教研室主任、党支部书记、科级干部、职工代表共计20人参加了会议,校巡回指导二组组长燕福民出席本次大会。大会由国际法学院院长刘亚军主持。学院党委书记李立首先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深入浅出地阐明了此次主题教育的四个具体目标。随后,安排部署了国际法学院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他强调,要将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充分利用网络平台,丰富形式内容,扩大学习教育覆盖面。同时要求各党支部要将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落到实处,真正做到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会上,院党委副书记王聪根据学校主题教育实施方案,安排部署了国际法学院处级干部以及各党支部的具体落实工作。最后,燕福民同志做了总结发言,他传达了省委、校党委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相关会议精神,强调学院要结合工作实际,牢牢把握主题教育的总要求,把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积极营造全员学习、全员了解、全员抓党建的良好氛围。(供稿:国际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