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校哲学社科重点研究基地2015年度检查工作会议召开

西北政法大学 2016年01月15日

2016年1月15日上午9:00,西北政法大学省级、校级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2015年度检查工作会议在雁塔校区研究生综合楼二楼刑事法律科学研究中心报告厅召开。本次会议主题为检查我校2个省级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5个校级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2015年度工作开展情况。检查内容包括各研究基地2015年在科研项目、科研成果、人才培养、社会服务等方面开展工作的情况及对2016年度工作的规划。此次检查采取各基地汇报,评议组对基地建设提出意见和建议的方式。

评议组由学术委员会委员赵馥洁教授、闫亚林研究员、张师伟教授、程军伟教授、李清霞教授等5人组成,校学术委员会主任委员赵馥洁教授担任组长。刑事法律科学研究中心、国际法研究中心等2个省级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法治文明与社会治理研究中心、民商事法律科学研究中心、人本价值与法治文化研究中心、西部地区经济社会文明发展法制建设研究中心、地方政府法治建设研究中心等5个校级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的负责人分别向评议组做了汇报。

在汇报阶段,各基地负责人就本单位2015年度在研项目、科研成果、人才培养、社会服务等方面开展工作的情况及对2016年度工作的规划等方面做了详尽的汇报。

评议组针对每一个研究基地的工作提出了相应的意见。总体上讲,我校各研究基地工作开展顺利,科研活动开展效果良好。在研究方向的把握,开展学术活动的形式和内容等方面能基本上体现研究基地的特点。但还存在与各学院及其他学术机构的关系厘定不清;基地研究工作在学术队伍建设中发挥稳定学术队伍、提升学术队伍的素质方面的作用不明显;各研究基地的学科方向有待进一步凝炼及个别校级基地配套资金不到位等问题。

本次会议对督促各基地积极开展科学研究活动,进一步凝练研究基地科学研究的方向,规范研究基地的运行具指导性意义。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