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教育研究》编辑部召开第十一卷编审会议

西北政法大学 2013年12月06日

      12月5日下午,《法学教育研究》编辑部在长安校区高教研究所资料室召开第十一卷编审工作会议。执行主编闫亚林研究员主持会议,栏目主持人宋鸿雁、王若梅、张师伟、邱昭继、余涛、刘璞、孙学龙,编务郭艳利参加会议。

      宋鸿雁副研究员首先介绍了本卷的收稿情况以及各栏目的稿件安排情况,随后各栏目主持人就各自审阅的稿件,简要介绍了文章的主要内容、基本观点,并提出用稿意见,各栏目编辑结合文章的基本情况进行了讨论。闫亚林研究员指出,本卷拟以“双千计划”现场会议做一专题,同时继续建设“法学教材体系研究”栏目。从总体上看,本卷的外来投稿有上升趋势,但精品稿源仍稍有欠缺,应继续扩大刊物的影响,同时在规范刊物的基础上,进一步提升刊物的学术品位。

      最后,闫亚林执行主编与各栏目主持人就组稿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交流,并简要介绍了近期刊物在建设CSSCI来源集刊方面所做的一系列工作,检视了刊物存在的不足,提出要以提升刊物的规范性和学术性,保持刊物连续性为基本目标,明确未来刊物的发展方向。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