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教育研究》第九卷定稿

西北政法大学 2013年04月08日

      4月2日,《法学教育研究》第九卷定稿会在雁塔校区召开。会议由主编王瀚副校长主持,执行主编闫亚林、栏目主持人宋鸿雁、王若梅、张师伟、邱昭继、余涛、刘璞,以及本刊英文编辑万双龙、网络编辑朱凤翔等参加。

      执行主编闫亚林研究员对第九卷的总体情况进行介绍,随后各栏目负责人向王瀚副校长汇报了各栏目采用稿件的基本情况以及部分稿件的修改思路,并讨论了新设的“卓越法律人才培养”、“法学教材体系研究”栏目的名称设置及未来展望。

      王瀚副校长肯定了各位编辑所做的工作,认为本期刊物的稿件从总体上看质量较高,学风问题的特稿与时事结合紧密,“卓越法律人才培养研究”的专题选题得当,“法学教材体系研究”专题是本期的一大亮点。随后王瀚副校长提出了几点要求:
      (1)“法学教材体系研究”栏目的设置比较有特色,应继续坚持下去,这也是教学研究的重要方面;
      (2)对于“卓越法律人才培养”问题目前的宏观讨论已相对比较充分,下一步应转向具体的实施层面,深入挖掘当前各高校的实践效果,反思中国法学教育,回归法律人才培养的本位;
      (3)针对比较法学教育栏目,应加大比较研究的力度,进一步挖掘域外法学教育成功的手段和经验等;
      (4)编辑部人员可结合现实需要以及热点问题,自行拟定研究题目,挖掘新题材,扩大稿件的来源与范围,如“传教士与中国法学教育的开展”、“英美法教育在中国”等主题;
      (5)《法学教育研究》第10卷出版后要从总体上对刊物进行回顾和总结,为进一步扩大影响可考虑精选文章出版3卷本的精选本作为宣传品,在各个渠道进一步扩大刊物和学校的影响。

      闫亚林执行主编最后对刊物未来的发展方向和思路进行了总结。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