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发布】2022年中国传媒法治建设高峰论坛暨第六届“何微新闻奖”学术论坛在西北政法大学举行

西安发布 2022年11月20日



11月20日记者获悉,2022年中国传媒法治建设高峰论坛暨第六届“何微新闻奖”学术论坛在西北政法大学长安校区举行。全国三十余所高校的新闻传播学院院长、资深教授、专家学者,来自新闻界和产业界的代表们采用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齐聚一堂,共襄盛会。

论坛开幕式上回顾了西北政法大学新闻传播教育的历史沿革,介绍了近年来论坛聚焦学科前沿,推动学术研究的生动实践。西北政法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范九利表示,此次论坛聚焦“媒介化时代马克思主义新闻观的理论传承与实践创新”这一主题,将进一步推进马克思主义新闻思想在理论与实践层面的探索与创新,推动马克思主义新闻观扎根本来,走向未来。

中央民族大学新闻传播学院特聘院长、华中科技大学张昆教授在致辞中表示,今年的“何微新闻奖”裂变为“何微新闻奖”学术论坛、何微法治新闻奖、法治新闻作品评选和产教融合协同育人新闻传播学院院长论坛等多个板块,内容多元,富有张力,精彩纷呈。学术研究需要独立思考,更需要观点碰撞、思想激荡的彼此交流,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相聚在一起,探讨问题,交流心得,定能收获学术情谊。与会学者们纷纷表示,将总结法制新闻传播规律,促进更多新闻媒体创作优质法制新闻报道,讲好中国法治故事,传播好中国法治声音。

论坛上,与会嘉宾围绕“媒介化时代马克思主义新闻观的理论传承与实践创新”这一主题,在传媒法治建设高峰论坛、法治新闻奖论坛、新闻传播学者论坛、研究生论坛等八个分论坛开展学术交流,涤荡新知。

西北政法大学新闻传播学院(艺术学院)在办学中弘扬传承何微先生的教育理念和精神,坚持以法融新、法新结合,不断增强学生的人文素养与专业能力,培养出具有政治立场坚定,自身本领过硬的复合型新闻人才。西北政法大学新闻传播学院(艺术学院)院长孙江教授谈到,本届论坛汇聚新闻传播学界业界专家于一堂,以思想之光照耀奋进之路,为广大青年学者搭建了交流学习的平台,不断提升自身专业能力,奋力开拓更加广阔的新闻天地。

(西安报业全媒体记者 任娜   西北政法大学供图)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