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师生参加“第七届国际涅瓦论坛”并作主题发言

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2023年07月11日

近日,由俄罗斯总统国民经济与公共管理学院-西北管理学院主办的“第七届国际涅瓦论坛”在俄罗斯圣彼得堡市召开,本届论坛主题为“俄罗斯在多极世界形成中的作用:挑战、机遇、前景、管理决策”。我校师生代表近20人在线参会,国际法学院副院长潘俊武、行政法学院周敏副教授、公安学院教师胡德葳、刑事法学院教师潘晨子、行政法学院教师雷苗苗作主题发言。



在“高等教育国际化:全球挑战与最佳实践”主论坛上,潘俊武作题为“高校法学教育的跨国合作和新发展趋势”主题发言。在“法律在塑造现代世界多极化中的角色”分论坛上,潘晨子、胡德葳、雷苗苗、周敏分别以“深度合成技术对网络安全的风险挑战与治理路径”“智能合约技术下虚拟货币诈骗的机理与证据运用”“比例原则在公民数据隐私权保护中的规范适用”“中俄行政诉讼法相关内容比较研究”为题作了发言。

“国际涅瓦论坛”是由俄罗斯总统国民经济与公共管理学院-西北管理学院牵头发起的国际性学术交流盛会,迄今已成功举办七届,来自中国、俄罗斯、白俄罗斯、印度尼西亚、塔吉克斯坦、塞尔维亚等国家的高校院所、科研机构和相关国际组织的专家学者受邀出席,该论坛致力于推动国家间、商界与民众、俄罗斯与外国学术群体间就当代国际社会焦点议题开展友好对话。

(供稿: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