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校长张荣刚一行参加中国法学会财税法学研究会2023年年会暨第35届海峡两岸财税法学术研讨会

经济法学院(知识产权学院) 2023年10月20日

10月14日15日,中国法学会财税法学研究会2023年年会暨第35届海峡两岸财税法学术研讨会在复旦大学召开,来自海峡两岸多所高校专家学者及实务界人士共计300余人参会。副校长张荣刚教授应邀参加

本届年会主题为中国式现代化背景下财税法治建设的理论与实践”。大会开幕式由复旦大学法学院院长杜宇主持。中国法学会党组成员、副会长兼秘书长张鸣起,上海市法学会会长崔亚东,复旦大学常务副校长许征,中国台湾地区税法学会理事长葛克昌,中国法学会财税法学研究会会长刘剑文出席开幕式并先后致辞。

张荣刚开幕式大会第二单元作题为《数字时代平台经济的税法规制研究》主题发言。他指出要依靠税法基本原则的立法指引完善税法对平台经济纳税主体与扣缴义务主体的认定标准并明确相关权义与责任划分,在执法上加强技术对税收基础设施的支持,形成激励相容的税收服务平台。

经济法学院副教授席晓娟、博士徐楠芝博士赵菁、博士生哈乐群在分会场作主题发言,受到专家学者的好评。

【供稿:经济法学院(知识产权学院)  撰稿: 哈冠群  审核:李建梅】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