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瀚教授应邀出席并主持第三届中国仲裁公信力论坛

国际法学院 2024年01月02日

2023年12月28日,中国政法大学与法治日报社共同主办的“中国仲裁公信力评估报告发布会暨第三届仲裁公信力论坛”在京召开,发布第三届中国仲裁公信力评估报告,揭晓仲裁公信力系列奖项。中国政法大学副校长时建中主持开幕式,司法部公共法律服务管理局局长杨向斌、原中国政法大学校长、中国法学会副会长、中国国际法学会会长、中国政法大学仲裁研究院理事长黄进,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工委民法室副主任马正平出席开幕式并致辞,中国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委员会、中国海事仲裁委员会、上海国际仲裁中心、北京、上海、广州、青岛、武汉、大连、重庆等二十余家仲裁机构负责人、仲裁界实务界和仲裁理论研究专家及新闻媒体代表两百余人出席会议。中国第三届仲裁公信力评审委员会委员、我校智库基地涉外法治研究中心执行主任王瀚教授应邀出席会议。

仲裁公信力评估是在党中央提出“完善仲裁制度,提高仲裁公信力”任务指引下,为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提出的“研究探索建立仲裁委员会第三方评估制度,逐步形成符合仲裁特点的第三方评估标准体系”的举措,由中国政法大学仲裁研究院面向全国仲裁机构组织实施的第三方仲裁公信力评估活动,每三年发布一次阶段性评估报告,旨在衡量中国仲裁机构公信力建设水平,评估仲裁服务实践状况和仲裁服务质量,反映市场主体对仲裁的信任和信心,记录中国仲裁事业发展轨迹,推进仲裁公信力提升建设。

开幕式后,中国政法大学仲裁研究院院长杜新丽教授发布了第三届中国仲裁公信力评估报告。最高人民法院国际商事专家委员会委员、中国社会科学院国际法研究所国际经济法研究室主任刘敬东研究员主持颁奖仪式。

最高人民法院国际商事专家委员会委员、我校涉外法治研究中心执行主任王瀚教授主持中国仲裁公信力论坛,中国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委员会副主任、秘书长王承杰、中国海事仲裁委员会副主任李虎、北京仲裁委员会主任郭卫、上海国际仲裁中心副秘书长杨光、上海仲裁委员会副主任孙海华、第三届中国仲裁公信力评审专家委员会专家、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副院长杜焕芳等分别发表演讲。

(来源:国际法学院 撰稿人:王瀚 审核人:李立)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