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社会保障学会副会长童星教授来校学术交流

西北政法大学 2019年05月07日

5月6日,中国社会保障学会副会长童星教授来我校访问,举行学术报告、出席社会保障学科建设论证会并与我校漆思副校长会谈。

童星教授做了主题为“社会保障专业的现状和发展”的报告,报告会由商学院副院长李晓宁教授主持,童星教授结合我国的社会发展,阐述了社会保障专业的学科、研究内容和方向。

童星教授参加了我校公共管理一级学科的社会保障学科建设论证会。论证会由学科带头人张荣刚教授主持,公共管理各二级学科负责人、学科秘书以及梯队成员参加。会上,童星教授对公共管理一级学科的未来发展趋势进行了分析和讲解,详细了解了我校社会保障专业硕士点的申请和建设情况,并与参会人员充分交流了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劳动关系交叉融合等学科建设思路,最后他建议我校发挥学校的专业特色背景,积极加大力度尽快建设、发展相关学科。

童教授在我校访问期间,与漆思副校长进行了学科建设方面的充分交流,为我校公共管理学科的发展提供了宝贵的意见,也为师生的学习和科研拓展了视野,有助于我校公共管理一级学科的进一步发展。

童星教授是南京大学政府管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现任南京大学社会风险和公共危机管理研究中心主任、江苏省社会风险研究基地主任,先后兼任国家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基金学科评议组成员、中国社会保障学会副会长兼教学委员会主任、MPA教指委委员等学术职务。(供稿:商学院)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