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和平教授再次当选国际宪法学协会理事

西北政法大学 2011年01月19日

    国际宪法学协会第八次世界宪法大会于2010年12月5日至11日在墨西哥城隆重举行,有来自世界六十多个国家的七百多名代表出席会议,研讨宪法热点问题,进行学术交流。中国宪法学研究会副会长、国际宪法学协会理事、我校教授董和平,受中国法学会委派参加会议,并再次当选为国际宪法学协会理事。

    国际宪法学协会是国际间宪法学研究的最高学术组织,担负着协调与组织各国宪法学研究与交流的重要职能,每4年举行大会一次,每年召开理事会一次。按照协会章程,中国产生2名国际宪法学协会理事。

    本次墨西哥城世界宪法大会的任务重要是两项,一是改选大会理事会并产生新一届协会领导机构;二是进行学术研讨。在长达7天的会议中,与会代表围绕“运行中的宪法原则”这一主题,分为六个单元十八个专题进行学术研讨,取得了广泛的成果和共识。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