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校长杨宗科参加中国法学会立法学研究会成立大会

西北政法大学 2010年09月30日

    为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团结全国有志于从事立法理论研究和立法实践的法学及法律工作者,开展学术研究,推进立法的科学化和民主化,为完善社会主义法律体系服务,中国法学会决定成立立法学研究会。成立大会与中国法学会第五次法学家高层论坛一起于2010年9月18日至20日在重庆举行,立法学研究会的成立,将为立法理论工作者和立法实务工作者提供交流的重要平台。副校长杨宗科教授、和穆赤•云登嘉措教授参加了此次会议。

    来自全国各地立法理论和立法实务部门的100余位代表参加了会议。会上,中国法学会周成奎副会长介绍了立法学研究会筹备情况。与会人员通过了《立法学研究会组织规则》以及立法学研究会选举办法。第八、第九届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副主任张春生当选为会长、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教授朱景文当选为常务副会长。我校杨宗科教授当选为中国法学会立法学研究会第一届常务理事,穆赤.云登嘉措教授当选为中国法学会立法学研究会第一届理事。

    据悉,中国法学会立法学研究会第一次年会将于2011年在上海举行。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