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著名外交家陈士球大使来西北政法大学讲学

西北政法大学 2009年05月11日

2009年5月6日晚7:30,中国著名外交家陈士球大使在西北政法大学长安校区行政楼二层报告厅做了一场题为“联合国人权理事会与中国”的学术报告。西北政法大学校长贾宇教授主持了报告会,西北政法大学副校长王瀚教授出席了报告会,国际法学院院长李万强教授,分党委书记李燕副教授,副院长刘亚军副教授,部分教师以及学生30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报告会由校科研处、国际法学院承办。

报告会开始,我校的学生代表向陈士球大使献花表示敬意。接着陈士球大使围绕“联合国人权理事会与中国”主题,主要从3个方面进行了演讲:第一、关于联合国人权理事会成立的基本情况。第二、联合国人权委员会的弊端及机构改革情况。第三、中国参加联合国的人权活动。

在互动交流阶段,陈大使热情的解答了同学们提出的问题,与同学们做了跟进一步的互动交流。

最后,西北政法大学校长贾宇教授对本次学术报告做了系统总结与点评,并针对人权问题做了精彩发言。

晚10点整,学术报告顺利结束。全场座无虚席,秩序井然,观众提问积极踊跃。通过本次学术报告会,师生们对联合国人权理事会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进一步树立了保障人权的理念。

随后,西北政法大学校长贾宇教授代表学校向陈士球大使赠送了纪念品,并与我校师生拍照留念。

另讯

2009年5月6日下午,西北政法大学校长贾宇教授在副校长王瀚教授陪同下,在长安校区亲切会见了到访的中国驻联合国人权理事会大使陈士球先生。宾主双方就高等教育发展、国际法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学术交流、人权发展等问题进行了多方位的良好沟通与交流,双方交换了意见。

在会谈中,贾宇校长简要介绍了西北政法大学的办学历史与办学方向、专业设置、人才培养目标、学科建设与发展情况、科学研究及学术交流活动,尤其是近几年,我校大力加强科学研究工作,多方位搭建学术交流平台,尽可能为全校师生进行科学研究营造良好的学术氛围与学术环境,并取得了显著的效果。副校长王瀚教授就国际法学科建设与发展状况,国际法人才培养、学术研究等方面也作了简要介绍。

随后,宾主双方就我校的未来发展、学术交流活动,相互交换了意见。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