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一带一路”倡议和实践创新十周年法治论坛在我校召开

国际法学院 2023年06月16日

6月14日,由我校主办的“纪念‘一带一路’倡议和实践创新十周年法治论坛”在丝绸之路区域合作与发展法律研究院召开,本次论坛的主题为高质量建设一带一路’与中国涉外法治现代化的发展进程。论坛由丝绸之路区域合作与发展法律研究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吕江主持。

范九利在致辞中对论坛的顺利举办表示祝贺。他表示,中国中亚峰会的召开使西安迎来了难得的发展机遇西北政法大学牵头的中亚五国法律查明研究中心也被列为此次外交活动的成果之一。未来,学校将进一步聚焦一带一路、上合组织研究,尽快产生一批高质量的学术成果,为国家贡献智慧和力量。

武汉大学国际法研究所杨泽伟教授作题为“推动‘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的国际法分析”专题发言西南政法大学对外开放法治建设研究中心徐泉教授作题为“中国共产党对外开放理论创新与实践逻辑——兼论‘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专题发言最高人民法院国际商事委员会委员、陕西“三秦学者”特聘教授、西北政法大学丝绸之路区域合作与发展法律研究院院长王瀚教授作题为“高质量建设‘一带一路’与涉外法治的统筹建设”专题发言

王瀚在总结中肯定了此次论坛取得的预期成效,并期待通过法治论坛的召开产生更多的学术成果。今年是“一带一路”倡议提出十周年,本次纪念法治论坛的召开,既总结了我校在“一带一路”和涉外法治建设方面所取得的成绩又为“一带一路”和涉外法治建设研究注入了新的活力。

(供稿:国际法学院  摄影:朱风翔)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