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园区建设与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学术研讨会

经济学院 2023年12月05日

12月3日,“园区建设与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学术研讨会在我校长安校区召开。本次会议由陕西省区域经济研究会主办,我校经济学院承办。我校校长范九利,西北大学副校长、陕西省区域经济研究会会长吴振磊分别致辞。开幕式由经济学院院长王胜利主持。

范九利对专家学者的到来表示衷心感谢和诚挚欢迎。他强调,园区建设是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县域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一系列重要部署。陕西省委省政府对县域经济发展特别是园区的建设作出重要规划,提出以大力发展“四个经济”为抓手、谱写陕西高质量发展新篇章的目标任务,其中县域经济排位第一。召开“园区建设与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学术研讨会具有很强的实践性、前瞻性和指导性,意义非凡。希望大家畅所欲言、集思广益、凝聚共识,共同为园区建设提供发展思路和路径指引,助力中国现代化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吴振磊代表陕西省区域经济研究会,对参加会议的专家学者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吴振磊表示,在新发展格局背景下,县域经济发展牵动城市群的建设,数字经济的落地也与县域经济有着密切的关系,要通过推动县域和园区发展来解决区域发展问题,为中国式现代化奠定基础,希望通过此次研讨会促成更多的理论成果,提出解决问题的对策建议。

本次研讨会围绕“园区建设与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进行深入探讨交流,西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教授、陕西省区域经济研究会名誉会长白永秀,西安市社会科学院经济研究所所长、研究员程丽辉,陕西师范大学哲学学院教授孟宏斌等9位专家学者作精彩主题报告

来自西北大学、西安市社会科学院经济研究所、西北工业大学、陕西师范大学、西安理工大学、西安培华学院、西北政法大学等单位的60余名专家学者和研究生参会。

(供稿:经济学院  撰稿:李一泽  审核:王森)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