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法学会婚姻家庭法学研究会2018年年会顺利举办

西北政法大学 2018年10月31日

10月27日,陕西省法学会婚姻家庭法学研究会2018年学术年会在宝鸡市顺利举办。本次会议由陕西省法学会婚姻家庭法学研究会主办,宝鸡市中级人民法院,宝鸡市律师协会,我校民商法学院、民商事法律科学研究中心、妇女与家事法律法院研究所、陕西妇女/性别研究与培训基地、“法典化时代婚姻家庭法律关系的法律规制”青年学术创新团队共同协办。本次年会的主题是:《民法分则(婚姻家庭编)》(草案)立法问题研究;家事审判改革研究。来自全省法学院校、科研院所、法院、法律实务等部门的120余名专家、学者和法律实务以及社会工作者等出席了本次会议。

会议分为开幕式、主旨发言、专题发言、专题研讨和专题沙龙及闭幕总结等环节。会议开幕式由陕西省法学会婚姻家庭法学研究会秘书长、我校民商法学院马钰凤副教授主持。宝鸡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孙渝安致辞,他表示欢迎各位专家学者以及司法实务界的同仁莅临宝鸡,研讨疑难问题,交流经验,这对于更新家事审判理念,提升审判水平具有很大的推动作用。随后,宝鸡市律师协会会长王克勤和陕西省法学会婚姻家庭法学研究会会长、我校民商法学院教授张伟分别致辞。张伟表示,研究会作为交流平台,恰逢这次《民法分则(婚姻家庭编)》(草案)出台并正在征求意见,有很多新问题、新构想、新思路需要大家共同探讨,相互碰撞,提出见解,献计献策,为完善家事立法和推动家事审判改革助力

与会代表针对会议主题等热点难点问题认真研讨,互动交流,积极参与,发言踊跃,气氛热烈。会议闭幕总结由我校民商法学院副教授郝佳主持,宝鸡市中级人民法院副院长郑晓阳在总结发言中表示,本次会议的成功举办对今后婚姻家庭法的理论研究和司法实践必将起到很大的推动作用。(供稿:民商法学院)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