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恐怖主义法》颁布五周年学术研讨会在我校举行

反恐法学院 2020年12月28日

12月25日上午,由我校反恐怖主义法学院(国家安全学院)承办的陕西省法学会反恐怖主义法学研究会2020年学术年会暨《反恐怖主义法》颁布五周年研讨会在我校长安校区召开。陕西省公安厅反恐总队李鹏辉副总队长、陕西省社会科学院社会学所副所长张春华教授、西安市公安局反恐支队杨军支队长、陕西省法学会反恐怖主义法学研究会常务理事、陕西法治信息网王荐举总编辑出席会议,我校反恐怖主义法学院(国家安全学院)教师、博士硕士研究生近60人参加会议。研讨会由陕西省法学会反恐怖主义法学研究会秘书长、我校反恐怖主义法学院(国家安全学院)副院长王东明主持。

陕西省法学会反恐法学研究会会长、我校反恐怖主义法学院(国家安全学院)院长舒洪水教授向大会作了2020年工作汇报及2021年工作计划的报告。

杨军作了题为《中国反恐的新形势及思考》专题报告,他以典型暴恐案例分析为基础,对反恐新形势进行了预判和分析。我校反恐怖主义法学院彭瑞花副教授、李锋副教授、博士研究生李燕飙分别以“中国宗教管理法治化”、“关于开源情报的问题及思考”、“反恐维安决策参考文章的写作经验”为题进行了交流发言。与会代表围绕反恐国安议题积极交流,阐发观点,研讨气氛十分活跃。

在《反恐怖主义法》颁布五周年之际,反恐怖主义法学院(国家安全学院)积极筹划,紧密结合反恐维安重要议题,总结《反恐怖主义法》颁布五周年以来在维护我国国家安全的各项工作的重要意义。反恐法学院将围绕研讨成果,坚持问题导向,进一步聚焦国家安全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在人才培养、学术研究、新型国家智库建设中服务于国家重大战略需求。(供稿:反恐法学院)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