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荣刚副校长参加“新文科与电子商务类专业建设”研讨会并作报告

商学院 2021年05月25日

日前,教育部高等学校电子商务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以下简称电商教指委)“新文科与电子商务类专业建设”研讨会在合肥工业大学召开。会议深入贯彻教育部“全面推进新文科建设精神”和“新文科建设宣言”,从专业、学科、课程、教材等方面就新文科与电子商务类专业建设的思路和举措,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电商教指委全体委员、合肥工业大学校长梁樑教授、合肥工业大学杨善林院士出席了本次会议并致辞。

电商教指委委员、我校副校长张荣刚教授在研讨会上作了题为“新文科中电子商务与法律专业融合”的报告,从专业设置、社会经济发展和创新性方面解读新文科对电子商务及法律专业的要求,并从学科内涵、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说明了电子商务及法律专业对新文科的响应,以及电子商务及法律专业中信息科学、管理学、经济学、法学、社会学、伦理学和公安学多学科融合的方向与路径。

全体委员围绕会议议题进行了深入地讨论交流。会议最后,教指委主任刘军进行总结,他表示此次会议是新文科背景下电子商务专业建设的一次集中研讨,对推动专业建设有着重要意义,并号召全体委员按工作安排高质量履行职责,以期在电子商务专业新文科建设工作中发挥更大作用。

(供稿:商学院)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