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人权研究中心三位教师参加“2021•中欧人权研讨会”

人权研究中心 2021年06月10日

6月8日,中国人权研究会和意大利《世界中国》杂志共同举办“2021•中欧人权研讨会”在中国重庆和意大利罗马分设主会场。本届研讨会主题为“新冠肺炎疫情与生命健康权保障”。中国人权研究会会长向巴平措出席会议并致辞。来自世界卫生组织、联合国人权高专办等国际组织的代表,和来自法国、德国、葡萄牙、西班牙、奥地利、荷兰、俄罗斯等近20个欧洲国家的政要、人权领域专家学者以及商界、法律界、文艺界、媒体界人士180余人,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研讨交流。我校人权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钱锦宇教授,经济法学院教授、人权研究中心研究员曹燕,新闻传播学院副教授、人权研究中心研究员郭淼受邀参会。

研讨会期间举行了五场平行会议,中外与会专家学者围绕新冠肺炎疫情给当代生命健康权保障带来的挑战与各国应对、特定群体的生命健康权保障、公共卫生危机中生命健康权保障的国家责任等主题分别展开讨论。钱锦宇教授围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与国家治理创新:中国的理念与经验”,曹燕教授围绕“疫情下的短工:问题与趋势”,郭淼副教授围绕“虚拟聚合与精准解码:中国农村广播在新冠肺炎防控中的作用”等主题分别发言。

(供稿:人权研究中心)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