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庆系列学术讲座】程琥法官做题为《构建新型诉讼格局与深化行政审判体制改革》讲座

行政法学院(纪检监察学院) 2022年11月12日

119日晚,由行政法学院(纪检监察学院)主办的西北政法大学85周年校庆系列学术讲座在线上顺利举行。学院邀请北京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副院长、全国审判业务专家校友程琥法官为师生做题为构建新型诉讼格局与深化行政审判体制改革的专题讲座。西北政法大学行政法学院(纪检监察学院院长姬亚平教授主持讲座校内外师生、学术界专家、律师等二百余人在线上参加讲座。

程琥构建新型诉讼格局深化行政审判体制改革战略目标设计、行政案件跨区域集中管辖与行政审判体制改革、探索设立跨行政区划法院行政审判体制改革、行政审判专门法院与行政审判体制改革四方面展开报告。程琥法官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首次单独把法治建设作为专章论述、专门部署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全面依法治国的高度重视同时,深化行政审判体制改革提出要求。互动环节参会师生围绕讲座主题进行互动交流,现场气氛热烈。

姬亚平在总结时指出,行政审判体制改革是为了实现公平公正的司法目标今后学院将继续加强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为法治中国的建设贡献力量。

【供稿:行政法学院(纪检监察学院)

推荐阅读